亚洲杯上演点球大战 伊拉克携手阿联酋进军四强

2015年01月23日21: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洲杯上演点球大战 伊拉克携手阿联酋进军四强

  新华网悉尼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谢希语 曹杨)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23日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上演两场点球大战,一左一右两个门柱将卫冕冠军日本队和“亚洲第一”伊朗队挡在四强门外。

  阿联酋队在悉尼澳大利亚体育场与日本队鏖战120分钟踢成1:1平,通过互罚点球5:4淘汰卫冕冠军。伊拉克与伊朗队经过加时赛3:3打平后,以7:6艰难赢得点球大战。

  日本队此前只与阿联酋队在亚洲杯上有过一次交锋,2007年的那场对决日本队3:1获胜。本场比赛,实力占据优势的卫冕冠军在上半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将大部分比赛时间变成半场攻防战。不过,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是阿联酋人。第7分钟,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刚过半场中线就送出一记过顶妙传,杀入禁区的马布库特停球凌空抽射打远角成功破门,这也宣告了日本队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零失球纪录的终结。

  下半场开场仅4分钟,阿联酋队再次获得破门良机,奥马尔后场抢断后一路带球杀到对方禁区前沿,一记精妙的挑传找到前插的马布库特,可惜后者的射门太正,被日本门将川岛永嗣扑出。第81分钟,日本队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柴崎岳禁区前妙传本田圭佑,后者回敲,柴崎岳跟进低平球抽射破门,扳平比分。两队此后再无建树,经过30分钟相对沉闷的加时赛,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

  罚球点上,率先出场的本田圭佑将球打飞,此后阿联酋队也罚失了第三个点球。第六个出场的香川真司点球被门柱挡出,随后出场的艾哈迈德顶住压力,一脚命中,将阿联酋队送入四强。

  此前在堪培拉球场里进行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更是跌宕起伏。率先进球的现国际足联亚洲排名第一伊朗队上半场临近结束时被罚下一人,十人应战的他们下半场被伊拉克队扳平比分。顽强的伊朗队在加时赛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比分,无奈点球大战里一个门柱终结了“波斯铁骑”本届亚洲杯之旅。

  第24分钟,“波斯铁骑”先拔头筹,加富里边路突破下底传中,现效力于俄超喀山红宝石队的前锋阿兹蒙门前冲顶头槌破门,为球队获得1:0领先。第42分钟,伊朗队的普拉迪进攻时冲撞对方守门员,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被裁判出示红牌罚出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十人应战的伊朗队只坚持了十多分钟,“城门”即告失守。第56分钟,伊拉克队老将尤尼斯门前接队友妙传捅射,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守在小禁区里的亚辛补射破门,扳平比分。这也是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伊朗队丢的第一个球。此后双方在常规比赛时间里都没能破门,以1:1的平局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一波三折,伊拉克队两次看到胜利的希望,两次被伊朗队扳平比分。老将尤尼斯加时赛里再度发威,在第93分钟用一粒势大力沉的头球让伊拉克队获得领先。十分钟后,波拉里干吉头球为伊朗队扳平比分。第113分钟,伊拉克队点球再次反超比分,伊朗队4分钟后通过角球轮番“轰炸”对方球门,最终古查尼吉哈德头球补射将球顶进。3:3,比赛被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站在门前十二码罚球点前,伊拉克队笑到了最后。在两队首轮都罚失打成6:6平的情况下,伊朗队第八个出场的阿米里一脚抽射击中球门左侧立柱弹出。伊拉克的萨拉姆随后出场主罚命中,将伊朗队送回了家。

  按照赛程,阿联酋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伊拉克队将迎战韩国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