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四川主场险胜福建止连败

2015年01月23日22: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四川主场险胜福建止连败

  新华网成都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在23日晚进行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34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四川队全场占优,但最后时刻险被翻盘,最终以105:101力克福建队,止住此前连败。

  四川队与福建队本赛季都经历了换教练又换外援的动荡,可谓是难兄难弟,积分榜上福建排名稍稍靠前。此役开场排名靠后的四川男篮却并不示弱,迅速进入状态打得对手措手不及,尤其是外援菲巴手感火热,频频为主队建功,首节四川29:23领先。进入次节,福建队逐渐回过神来,双方陷入拉锯战,此时四川队于澍龙挺身而出外线发难,半场结束四川队58:48领先10分。

  易边再战,四川队明显加强了逼抢力度,追分心切的福建队球员失误频频,而川军则借机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双方分差一度达到15分。然而进入末节,大比分领先后四川队有些松懈,福建队则依靠王哲林等球员迅速迫近比分,终场前24秒福建仅落后2分。关键时刻四川队菲巴两罚两中,帮助四川保住了胜利果实,最终四川队105:101险胜福建。

  本场比赛四川队菲巴砍下43分为全场最高,另有三人得分上双,福建队卢卡斯有41分入账,王哲林则得到了16分和10个篮板。

  下轮比赛将于25日进行,四川主场对阵佛山,福建则将客场挑战重庆。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