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东北虎“双杀”新疆广汇取得六连胜

2015年01月24日07: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吉林东北虎“双杀”新疆广汇取得六连胜

  新华网网长春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 周万鹏)23日晚进行的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第34轮比赛中,吉林东北虎队主场以113:109击败新疆广汇队,完成对后者赛季“双杀”的同时也取得六连胜,进一步向阔别多年的季后赛挺近。败走长春的新疆广汇队,则进一步增加了晋级季后赛的难度。

  “得分机器”琼斯和“全明星3分王”马丹利在此役再度扮演了关键先生角色:前者上次对阵新疆队时狂砍46分,本场比赛则拿下了37分;后者两次对阵新疆队共命中12记3分球,此役还在对手将分差缩小至两分后命中一记稳定军心的二次进攻。新疆队核心布拉切此役贡献了31分、17个篮板、9次助攻。

  内线强悍的新疆队堪称近年来吉林男篮征战CBA的梦魇,去年12月5日在乌鲁木齐以一分险胜新疆队更像是“意外收获”,但本场比赛吉林队更多的是依仗实力拿下阵地。开场后,周琦统领的内线给吉林队制造了巨大攻防压力,但新疆频繁的失误也给对手制造了可乘之机。半场结束时,吉林队以51:46领先。

  易边再战,布拉切、可兰白克等球员的手感被刘炜激活,使得一度落后10分的新疆队在临近比赛结束不到两分钟时将分差缩小到两分。关键时刻,马丹利挺身而出,抢下前场篮板后直接命中。随后,新疆队连续3次使用犯规战术意图翻盘,可惜选错了对象——琼斯6次罚篮5次命中。最终,吉林队取得了近9年来首个六连胜,晋级季后赛希望陡增。

  25日,吉林东北虎队将赴客场挑战辽宁衡业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