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门票销售遭消协调查

2015年01月24日15: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约奥运门票销售遭消协调查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里约热内卢消费者协会23日发表公报,通报他们开始立案调查里约2016奥运会门票销售的程序,他们认为在前三个阶段门票销售过程中只能通过网上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而不能使用现金支付的行为是不合法的。

  里约消协说,根据里约州法律,不能使用现金支付销售方式不合法,首先与民法第857条相悖,同时还违反了刑法第43条。

  里约奥组委必须在被通报的15天内给出自己的理由,消协将根据事件的严重程度,考虑采取适当措施。目前里约奥组委并未对此事件发表意见。

  根据里约奥组委公布的购票办法,巴西居民购票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里约奥运官网注册,获得有关购票的信息;第二阶段是在今年3月和7月参与两次门票抽签;第三阶段是今年10月起通过官网购买剩余门票;第四阶段是明年6月起在巴西的实体售票亭购票。前三阶段都属于网上购票,无法使用现金支付。

  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8月21日举行。这将是奥运会首次光临南美大陆。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