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VS伊拉克前瞻:“太极虎”欲破咒入决赛

2015年01月24日18: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韩国VS伊拉克前瞻:“太极虎”欲破咒入决赛

  新华网悉尼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刘宁、谢希语)经过各自四分之一决赛120分钟的鏖战之后,韩国队与伊拉克队最终在四强战中狭路相逢,究竟是渐入佳境的“太极虎”更进一步,还是“美索不达米亚雄狮”重现八年前的荣光?1月26日的悉尼澳大利亚体育场将揭晓答案。

  2007年亚洲杯,韩国队与伊拉克队半决赛相遇,最终双方120分钟内互交白卷,通过点球大战伊拉克进入决赛并最终夺冠,赢得了历史上第一次亚洲杯冠军。如今的伊拉克阵中,2007年决赛贡献绝杀的尤尼斯仍然是队中核心。他在与伊朗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先是加时赛攻入一球令伊拉克2:1领先,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更是一记“勺子”稳定军心。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伊拉克队主教练拉迪赛后盛赞尤尼斯,“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需要一个领袖。尤尼斯就是那种队友信赖、对手畏惧的球员。他对整个伊拉克意义重大。”

  如今在尤尼斯的身边,站着亚辛、亚西尔、伊斯梅尔这样的青年才俊,他们普遍效力于欧洲联赛,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本届亚洲杯上,伊拉克队的进攻主要从左右两个边路发起,与伊朗的三个进球都是从边路发起的攻击,半决赛中韩国队的边后卫面临巨大的考验。

  当然,作为一支平均年龄仅为23.5岁的年轻球队,伊拉克队最大的弱点就是注意力不够集中,领先后后防容易松懈,四分之一决赛中两度领先后被扳平就是佐证。面对以意志力著称的韩国队,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满盘皆输。

  如果说韩国队本届亚洲杯上最不想遇到的对手,无疑就是伊朗队。此番伊拉克点球大战气走伊朗队,韩国国内也是一片欢呼雀跃,普遍认为杀入决赛、甚至一扫55年的亚洲冠军荒指日可待。

  韩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走势可谓是“低开高走”,小组赛虽然三战三捷,但是与阿曼和科威特的两场比赛场面之艰难,让人对“太极虎”的前景充满质疑,然而随后一球气走东道主强取小组第一,完胜乌兹别克斯坦晋级四强。更可喜的是,八强战中迎来了孙兴慜的复活,他在加时赛中两粒金子般的入球,护送韩国队晋级四强。在李青龙、具滋哲等前场明星球员因伤退出后,孙兴慜的发挥决定着“太极虎”的命运。

  虽然韩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也打到加时赛,但伊拉克队战胜伊朗队的过程无疑更加艰苦,极大消耗了球员体力,而且韩国队还要比伊拉克队多休息一天。从体力储备上,韩国队已经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此外,韩国队主教练施蒂利克认为,球员的拼搏精神将会帮助球队。

  这场半决赛当天(1月26日),恰好是澳大利亚的国庆日,而这场比赛的胜利者,也很有可能在决赛中面对东道主。在纽卡斯尔体育场,究竟是“太极虎”破咒杀入决赛,还是伊拉克队重演2007年一幕,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