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将纳入北京中考体育考试项目

2015年01月24日15: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足球将纳入北京中考体育考试项目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琬微)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的最新消息:2016年,北京中学生可以选“足球”作为中考体育考试科目。今后北京将大力推进校园足球发展,让更多孩子有机会接触足球。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表示,2016年,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将在篮球运球项目测试的基础上,增加足球运球和排球垫球两个项目,考生可从中任选一项。他说,北京在调研的基础上计划推出一份推进校园足球发展的方案。目前方案尚在完善中,其中足球纳入中考的内容已基本确定。

  他介绍,新方案内容包括将在市级教育经费中,每年设立专项经费用于校园足球的发展,完善市级、区级、校级、班级四级联赛体系等制度设计;还包括设立全市培训中心,聘请国内外足球专家、退役足球运动员等参与校园足球的发展,利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租用社会场所等创新尝试。

  “北京自2009年启动校园足球第一个五年计划以来,已经形成了几十所足球特色学校。”王军说,“新方案旨在进一步改善北京校园足球的发展环境,促进足球文化融入到校园文化中。”

  据悉,这份方案计划于今年3月后正式发布。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