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女篮联赛酝酿“大变样” 资格赛决定参赛球队

2015年01月24日19: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赛季女篮联赛酝酿“大变样” 资格赛决定参赛球队

  新华网南京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王恒志)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委员会会议于24日在南京举行。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在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新赛季WCBA联赛的赛制预计会有重大变革,3月的资格赛将决定新赛季的参赛球队。

  该负责人透露,当天的会议重点研究了2015-2016赛季WCBA联赛的赛制和竞赛规程,计划在3月中旬进行下赛季WCBA联赛的资格赛。目前全国成年女篮已经注册的球队有19支,还有一支正在注册过程中,如果注册顺利的话,将会有20支成年女篮集合到一起,在不允许引进外援,包括亚洲外援和港澳台球员的情况下,决出参加新赛季常规赛的12支参赛球队。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主要是征求大家对于如何进一步完善赛制和规程的意见。按照程序,在听取完各位委员的发言后,联赛办公室将进一步对方案进行完善,由中国篮协批准以后,下发实施。

  记者提出,资格赛的出现是否意味着本赛季的参赛球队无论成绩多好,都有可能无法参加下赛季联赛?该负责人表示:“理论上可能。”他强调,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鼓励各俱乐部和队伍培养本土球员,促进训练,促进人才培养。

  本次会议还通报了女篮本赛季在实施扶持女篮发展计划以来的有关工作进程的情况;国家女篮的领队介绍了国家女篮2014年备战、参赛女篮世锦赛的情况;增补和更换了联赛委员会的部分委员;通报了本赛季WCBA联赛准入实施的相关情况;并对今年成年女篮在非赛期的训练和热身赛进行了初步安排。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