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女足开始备战世界杯

2015年01月24日21: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德国女足开始备战世界杯

  新华网柏林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东)新年伊始,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欧锦赛冠军德国女足马不停蹄地开始备战今年6月份在加拿大开幕的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德国女足是当今世界足坛名副其实的劲旅,曾经连续夺得2003年和2007年两届世界杯冠军以及多届欧锦赛冠军。2011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赛上,本有蝉联冠军的希望,不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一球不敌后来夺冠的日本队,甚至还失去了参加第二年的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在那次失败以后,德国女足卧薪尝胆,励精图治,于2013年夏天再次卫冕欧锦赛冠军。

  从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德国女足以十连胜的傲人战绩横扫所有对手,轻松拿到加拿大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进入2015年,德国女足加快了备战决赛阶段角逐的步伐。3月初,德国女足将前往葡萄牙,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赛。作为去年的冠军球队,德国队的目标就是卫冕。比赛将于3月4日至11日进行,与德国队分在同一个小组的队伍有巴西队、瑞典队和中国队。

  打完阿尔加夫杯赛后,德国队将于4月8日在菲尔特市跟巴西队踢一场热身赛。德国女足主教练奈德对自己的球队能够在大赛前跟巴西队这样的世界级强手连续过招感到满意,同时称赞巴西队极强的个人能力以及箭头人物玛塔的突出作用。

  本赛季德国女足甲级联赛5月10日结束,5月18日国家队全体队员集中,开始最后的备战训练,这期间计划打一场热身赛。5月31日,全队启程飞往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赛决赛阶段比赛从6月6日至7月5日,与德国女足分在同一个小组的球队有挪威队、科特迪瓦队和泰国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