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全明星赛北方队胜出 邵婷荣膺MVP

2015年01月25日07: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女篮全明星赛北方队胜出 邵婷荣膺MVP

  新华网南京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苏斌)2015年WCBA全明星赛24日晚在江苏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拉开战幕,拥有玛雅·摩尔和格里娜两大外援的北方明星队111:96击败南方明星队,不过全明星MVP并未落入两大外援之手。砍下24分,命中率达到70%的邵婷获得了这一荣誉。摩尔和纪妍妍这对山西队的强力组合分别斩获三分和技巧赛的冠军。

  全明星赛的气氛十分轻松活跃,女篮明星们在赛前还集体跳了一曲《小苹果》,给球迷带来别样精彩。北方队首发由摩尔领衔,南方队则以全华班应战。摩尔命中全场第一个三分球,拉开这场全明星“捐赠”的序幕。在本场比赛中,三分球和扣篮分别可以募集5000元和20000元的运动装备。南方队首节命中率一般,北方队始终保持5分上下的领先,格里娜在首节完成扣篮,北方队27:21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摩尔和格里娜双外援联袂登场,格里娜在这一节里又完成两次扣篮,南方队的福尔斯单节拿下14分,帮助南方队逐渐缩小分差,半场结束北方队47:45领先。

  易边再战,南方队打入一球,但邵婷率领北方队随即打出一波7:0,福尔斯本节神勇不再,北方队全面开花,这一节结束已经以86:71大比分领先。最后一节南方队再也没能将分差抹平,直到最后时刻她们才把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最终北方队111:96胜出。福尔斯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邵婷和格里娜分别砍下24分,格里娜还有12个篮板,是全场唯一拿到两双的球员,玛雅·摩尔拿到17分。两队一共投进了15个三分球,格里娜贡献了3次扣篮。

  在中场休息期间进行的技巧赛中,首个出场的纪妍妍所有项目都一次过关,以29秒66获得冠军,这个成绩甚至比CBA全明星赛技巧赛冠军方硕还要快0.24秒。她的队友玛雅·摩尔在三分赛中以21分获得冠军,这个成绩同样要比CBA全明星三分大赛的成绩要高,马丹利和李敬宇当时都是20分,马丹利最终通过加赛胜出。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