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半决赛前瞻:东道主拒绝最大黑马“一黑到底”

2015年01月25日15: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洲杯半决赛前瞻:东道主拒绝最大黑马“一黑到底”

淘汰卫冕冠军日本后,阿联酋能否“一黑到底”?

  新华网悉尼1月25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郑道锦)毫无疑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卫冕冠军日本队的阿联酋足球队是本届亚洲杯到目前为止的最大黑马,而该队头号球星、10号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则是本届亚洲杯上最为星光四射的明星之一。然而很可惜,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在半决赛中将凭借实力上的优势拒绝这匹大黑马和阿卜杜勒拉赫曼“一黑到底”。

  本届亚洲杯上的阿联酋队令人眼前一亮,这支上次杀入4强还是在19年前的球队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出现,他们小组赛前两战便连胜晋级,第三战又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让伊朗队侥幸小胜,而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领先了日本队绝大部分时间,在被扳平后也没有慌乱,而是守住了加时赛,并在点球大战中力挫众星云集的对手,令人刮目相看。该队的组织核心阿卜杜勒拉赫曼在比赛中尽显风流,年仅23岁的他在场上镇定自若、挥洒自如的大将风范令人佩服,而该队的攻击手马布库特也屡有关键进球入账,目前以4球高居射手榜首。阿联酋全队细腻的技术、出色的整体组织能力,也让人对他们的未来有进一步期待。

  但是,与世界杯级别的“袋鼠军团”相比,这支年轻的阿联酋队还是要差一个档次,而他们将日本队拖到点球大战也在体力和精力上消耗很大,比起多一天休息的澳大利亚队来说要吃一些亏,加上东道主的主场优势,阿联酋队届时将只能依靠对抗日本队类似的战术:稳守反击来寻找机会。而澳大利亚队在身体对抗、空战和冲击上的威胁要远甚日本,且其整体传控、中路配合又大有长进,因此只要特别注意防住阿卜杜勒拉赫曼和马布库特,澳大利亚队的胜算很大。

  在迷恋漂亮足球的波斯特科格鲁的带领下,这支年轻的澳大利亚队也已全新升级换代,他们在前4场比赛中展现出非常现代的整体传控足球踢法,在中路阵地战上时有非常细腻的配合,在边翼更有一堆技术流突破高手制造杀机,老将卡希尔、布雷西亚诺和杰迪纳克等威风依旧,而年青一代的克鲁泽、卢翁戈、莱基、戴维森等也已全面上位,他们在亚洲级别的层面上已经在寻求“不但要赢、还要赢得漂亮”的层面。

  虽然在个人技术上阿联酋队并不吃亏,但在整体足球意识上、整体配合理念上他们与“袋鼠军团”还有一定的差距。1月27日在纽卡斯尔进行的半决赛,可以想象那场面大致会与阿联酋对日本队的比赛相似:澳大利亚将主攻、阿联酋队将主守,而比起日本队缺乏空战和优秀中锋的不足,澳大利亚的卡希尔、替补中锋尤里奇等均有着对对手后防构成致命冲击的能力。卡希尔在前四场比赛中已经打入3球,对中国队一战中的倒挂金钩和那记“犀牛望月”更是令人叫绝,卡希尔将继续以其令人生畏的抢点和冲击来考验阿联酋队的防线。而澳大利亚队的主力中卫、在对中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因累积两张黄牌体而停赛的斯皮拉诺维奇也将在半决赛中复出,这对“袋鼠军团”后防线的稳固又是一个好消息。

  总之,在对日本队一役中已经有些透支了黑马成色的阿联酋队,在半决赛中如能依靠顽强的防守将东道主拖入加时赛已属幸事。而阿卜杜勒拉赫曼和马库布特超人一等的传、射能力,也将是他们继续爆冷的最大的希望。但已经吸取了日本队前车之鉴教训的东道主,估计不会给阿联酋人同样的机会。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