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张择在澳网创历史 彭帅止步女单16强

本报记者 马剑

2015年01月26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择在澳网创历史彭帅止步女单16强

  1月25日,张择(左)、张凯贞在比赛中庆祝。人民视觉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月25日展开第七日的争夺。备受关注的中国球员彭帅与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的对决,以彭帅失利而告终。在当日混双首轮的对决中,中国大陆选手张择与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持外卡出战,爆冷以6∶2、4∶6、10∶6战胜了去年法网混双冠军组合格罗恩菲尔德/罗耶尔,晋级16强,这也是中国大陆男选手在大满贯正赛赛场的首胜。

  在彭帅和莎拉波娃的比赛中,双腿都缠绕绷带的彭帅显然是“拼了”。开场后两位球员都很快进入状态,彭帅发球表现不错,自己首个发球局就是直落4分保发。局分相持的局面直到第六局开始发生变化,莎拉波娃接发球良好,实现了对彭帅的压制,最终以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莎拉波娃上来就持续向彭帅施压,面对莎拉波娃咄咄逼人的攻势,彭帅显得办法不多,再加上腿伤的影响,很快就败下阵来,以0∶6再丢一盘,无缘女单八强。

  在之后进行的混双比赛中,张择/张凯贞率先进入状态,打得很顺手,保发成功后又成功破发,很快就获得3∶0的领先。此后两对组合均是各自保发。张择/张凯贞在第七局一度以15∶40落后,但他们很快调整心态,连得4分。在格罗恩菲尔德/罗耶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张择组合以40∶0拿到三个盘点,最终以6∶2赢下首盘。

  第二盘格罗恩菲尔德/罗耶尔展开反扑,张择/张凯贞连续两度被破发,很快就以0∶4落后,最终,格罗恩菲尔德/罗耶尔以6∶4扳回一盘。比赛进入抢十,张择/张凯贞开盘就以强大的攻势压制对手,并顺利地以9∶4率先拿到赛点,并最终10∶6赢得比赛的胜利,晋级第二轮。

(责编:欧兴荣、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