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澳网女单第四轮 小威险胜法网“苦主”重回八强

2015年01月26日16: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小威险胜法网“苦主”重回八强

新华网墨尔本1月26日体育专电  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26日在澳网女单第四轮中逆转战胜西班牙姑娘穆古鲁萨,挺进八强。

这是继去年法网小威爆冷负于对手之后,二人再次相逢。经过两个小时激战,小威在2: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6:3、6:2强势逆转。

这是小威在澳网女单赛场的第65场胜利,她由此刷新了自己保持的澳网女单胜场最多纪录。她将与淘汰了阿扎伦卡的11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争夺四强席位。

今年21岁、身高1米82的穆古鲁萨近两年风头很劲,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之前两轮她状态不俗,决胜盘都是零封对手获胜。而此前与小威两次交锋,虽然2013年澳网完败而归,但去年法网穆古鲁萨成功“复仇”,直落两盘爆冷击败美国人。

26日的首盘较量中,穆古鲁萨两度破发,以5:2进入发球胜盘局。此后她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取下首盘。

第二盘,小威取得2:0的开局,但穆古鲁萨毫不示弱,在第四局又将比分追平。直到第八局,小威依靠强势接发实现突破,随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两局两人各自辛苦保发,但第三局小威破发得手。第七局中,穆古鲁萨面对小威的猛烈攻势节奏被打乱,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失守。最后,小威利落拿下发球胜赛局,6:2结束战斗。

整场比赛,小威轰出了17个Ace球,但也出现了5次双误。今年若能夺冠,33岁的小威将取代已退役的中国“金花”李娜,成为澳网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胡丹丹、彭茜)

(责编:实习生王奥博、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