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郑洁詹咏然横扫辛吉斯组合 强势晋级澳网女双八强

2015年01月26日16: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洁詹咏然横扫辛吉斯组合 强势晋级澳网女双八强

新华网墨尔本1月26日体育专电  “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26日在澳网女双第三轮争夺中以两个6:3力克种子排位更高的辛吉斯/佩内塔,成功挺进八强。

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作为赛会第14号种子的“海峡组合”共打出32计制胜分,而对手仅有18个。“瑞士公主”辛吉斯整场比赛状态不佳,共送出3次双误。她与佩内塔的非受迫性失误也高达18次,远高于郑洁/詹咏然的8次。

郑洁赛后表示,辛吉斯也算自己年轻时的偶像,能和她交手之前就很期待,赢下来也非常开心。她把比赛的胜利归功于自己和詹咏然的充分准备,同时也再度肯定了二人的实力。

首盘开局双方交替保发来到3:3。郑洁、詹咏然在第七局的激烈争夺下成功破发,随后保发,以5:3领先。接下来的一局,“海峡组合”仅让对手得到一分,就以迅猛之势再度破发,从而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郑洁、詹咏然成功挽救破发点保发,随后连破带保,取得3:0的领先优势。辛吉斯、佩内塔在局间休息时申请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中止了被动局面,并在第五局取得回破。不过,辛吉斯在第八局中关键的破发点上又“贡献”一计双误,向“海峡组合”送上5:3的发球胜赛局。郑洁、詹咏然最终拿下第三个赛点,以6:3胜出。

“我们的战术很明确,就是尽量不要把球打入相持阶段,底线出速度,网前几板都尽快抢,抢不到也晃动幅度大一点,让她们有一定的压迫感。这一点我们俩做的挺好,打到最后可能给对方在底线的压力比较大,”郑洁赛后分析道。

比赛结束后,郑洁与詹咏然在赛场上紧紧相拥。尽管二人相差六岁,但郑洁坦言“完全不会有代沟”,自己和詹咏然之前曾反复合作,相互很了解,私交好,个性也很像。

2006年的澳网赛场,郑洁曾和晏紫携手摘取女双桂冠。时隔多年,郑洁依然对彼时情景记忆犹新。但当被问及今年是否也已开启了“夺冠模式”,郑洁的回答依然谨慎。

“这场球给我们俩很大的信心,从签表看我们这个区几个大种子都掉了,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机会,但是还没有看那么远,要一场一场打,”她说。

“海峡组合”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战波兰的杨斯-伊格纳奇克和斯洛伐克的克莱帕奇。(彭茜、胡丹丹)

(责编: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