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总局取消全运排名 网友:体育走上正轨 金牌自然会有

2015年01月26日14: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6日电(温静) 1月26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中特别提到了“关于金牌至上的政绩观扭曲了体育精神的问题”,体育总局宣布取消亚运会、奥运会贡献奖奖项的评选,对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只公布比赛成绩榜,不再分别公布各省区市的金牌、奖牌和总分排名。

通报公布后,有不少网友留言发表看法,“早就该取消了,这种和政绩挂钩的玩意儿,一直以来都是滋生体育界腐败和黑幕的温床。”

最后的名导:竞技体育发展的必然方向,职业化和行政弱化,政府的文体部门应该主要支持发展大众体育,对竞技体育应该只起到协调促进的作用,不能用竞技体育的成绩换政绩。

神游百川:体育走上正轨,金牌自然会有。体育人真心热爱体育,才会出成绩,有了成绩就有广告收入,有了收入,自然吸引更多人走上体育。这就是良性循环。

bebop13:好。不但要取消全运会排名,还要建立更加完善的体育考核制度。别让这些官员觉得几年搞定一个全运会就万事大吉,全民身体素质不上去金牌再高都没意义。

djd629:方向正确,竞技体育应该自负盈亏,就像李娜那样,国家的钱要用在大众体育上,不是拿纳税人的钱给少数人发奖金!

风之帅才子:这个改革好,只有各项运动不再全部围绕全运会开展,那许多联赛就会好看多了。

津门小杨和小高:早该这样了,普通人都知道金牌至上政绩观的弊端,体育总局其实早就知道。早该让体育回归本初的作用,而不能让利益集团绑架体育成为捞钱的工具。

被自己丢了的Jeremy:发展校园体育,而不应该搞举国体制,也不应该仅仅靠俱乐部的梯队,这样太有限,中国体育的后备力量得从校园走出来。体育本身不是竞技,而是一项全民参与的运动,不要仅仅为了那块金属的奖牌,丢失了体育的初衷。

居越而思齐:全运会是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产物,起初是没有机会参与国际体育,现在时代已经变了,我觉得全运会没有必要存在了。

球迷1943:只是不公布能解决金牌至上的观念吗?

也有部分网友认为,体育还是应该金牌至上,但是需要加强对银牌和铜牌的重视度。

熊-皮特:治标不治本吧,这样没有竞争性很难起到促进作用,能突破记录的也就那么几个人,冠军的成绩破了记录大家只会记住破了记录的,第二第三的其实基本和第四第五的一个样了。

用户3248968084:比赛还是有排名好,增加参与的积极性和荣誉自豪感。重奖就免了吗,拿纳税人的钱去奖励就不合理了 。

特车二课第二小队:体育还是应该金牌至上的,实际上绝大多数国家和体育赛事都是这样的思路,只不过个人觉得我们在此目标下的引导模式略有问题。体育总局可别被带沟里去。

cold1983:竞技体育不比奖牌比什么?因噎废食之嫌,需要加强的是对银牌和铜牌的重视度吧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