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24连胜刷新CBA纪录 拜纳姆防守展示高水准

黄维

2015年01月26日08:1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宏远24连胜刷新CBA纪录 拜纳姆防守展示高水准

董翰麟(白衣)此役表现出色。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多点开花赢了上海队25分

127比102,广东宏远东莞银行坐镇东莞体育馆,战胜了上海男篮,取得了24连胜,刷新了CBA单赛季连胜最长的历史纪录。尽管比分差距不小,但比赛的过程其实艰难,宏远主教练杜锋坦言,这样的比赛强度,对于球队来说很有意义。

分差虽大,过程却显艰难

虽然足足赢了25分,但上海队在第2节和第3节打出的许多进攻,让广东队显得有些措手不及。

第3节还剩最后一次24秒的进攻时间时,广东宏远又出现了一次失误,上海队的杨敬敏在一次抢断后轻松地上篮成功,比分一下变成了87比87。杜锋显得焦急,立即向技术台申请了一次暂停。

这种局面,其实在前3节的比赛中时有上演。上海队依靠强力外援比斯利和詹姆斯,总是能够在广东队内线讨得一些便宜,把比分慢慢地追赶上来。而广东队则在比赛的一些时段中显得漫不经心——在第2节中,高尚有一次罕见的罚球5秒违例,就在这次违例之后,拜纳姆在进攻中传球给朱芳雨,后者注意力不集中,球直接从他的裆下溜走。

广东队全场有19次失误,绝大多数出现在前3节。

只有第4节,广东队的表现才算是冠军级球队的模样。上海队的主帅刘鹏也承认:“虽然我们第2节和第3节打得不错,但广东队在第4节非常出色,体现了他们的整体实力。”

多点开花,球队让人放心

尽管过程艰难,但宏远的多点开花,依旧是取胜比赛的保障。比赛还没结束,现场DJ就开玩笑地说:“杜老大,记得等会带小董去发布会!”

确实,董瀚麟这晚的表现十分出色,他全场7投6中,拿到了16分和3个篮板球。在阿联需要离场休息的时刻,即便比分咬得很紧,小董也能出色地在攻防两端都完成任务。赛后,杜锋夸奖小董确实打得不错,他也果然把董瀚麟带到了赛后新闻发布会。

朱芳雨和王仕鹏两名老将依然稳定,朱芳雨第1节就拿到17分,三分球投进5个,全场拿到25分;王仕鹏有11分入账。易建联依旧保持着高效的表现,砍下31分和8个篮板球。

国内球员多点开花,广东队就足以让人放心。

越来越好,新外援防守佳

新援阿德里恩第2场比赛交出的成绩单是13分和13个篮板球,他在防守端体现出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大。

“主教练把一切都布置得很清楚,不论在NBA还是CBA,我都非常清楚自己的角色,我会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做好。”阿德里恩赛后表示,自己会尽快融入队中,“战术肯定还不熟,打球从来不是那么容易的,但队友非常清楚在场上需要做什么,他们打得非常不错。”

杜锋也表示,阿德里恩现在刚刚把时差给倒过来,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来熟悉球队的战术,“你看,他的篮板球和封盖已经比上一场好了不少。”阿联也表示:“他在防守、篮板球方面的表现都显得很强硬,再打几场,他对球队的帮助肯定更大。”

至于另一名外援拜纳姆,表现依旧高效,他拿到31分和13次助攻。

本周三,广东宏远将在主场迎战八一男篮。

第35轮战报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6-29) 四川 103∶120 佛山(17-18)

(11-24)江苏 114∶124 浙江(11-24)

(6-29) 八一 77∶84 东莞(23-12)

(4-31) 重庆 107∶102 福建(9-26)

(23-12)新疆 150∶119 山东(16-19)

(32-3) 广东 127∶102 上海(15-20)

(30-5) 辽宁 117∶120 吉林(24-11)

(13-22)天津 105∶104 北京(25-10)

(10-25)同曦 109∶101 广厦(24-11)

(24-11)山西 124∶114 青岛(27-8)

季后赛席位之争白热化

真巧!该赢的都赢了!本轮对于常规赛第5名~第9名的球队来说,都是事关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的关键之战。除了浙江广厦在客场败给同曦以外,其他4队都击败了对手。新疆队大胜已经与季后赛无缘的山东队,吉林队居然在客场击败了辽宁队,山西队则在主场击败了仍高居第3位的青岛队,东莞新世纪本轮的赛果并不出人意料,他们在客场战胜了排在倒数第3名的八一队。

东莞新世纪以7分优势击败八一队,比赛并不“好看”。东莞队在第1节被对手打了个22比14,上半场以33比39落后,第3节才成功反扑。全场比赛新世纪都在靠外援得分,鲍比·布朗拿下33分,迪奥古得到21分,国内球员中仅有赵捷一人得分上双。整场比赛的助攻统计,东莞队仅有6次,而八一队有12次。

佛山队在客场大胜四川队,曾令旭贡献了23分和7次助攻,鞠明欣拿下14分和11个篮板球。佛山队虽然已经在季后赛席位的争夺中早早出局,但仍要为荣誉而战,他们此役拿到47个篮板球,对手只有39个。

本轮过后,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的争夺仍然激烈,广厦掉到了第7位,第8的东莞队和第9的新疆队仍然战绩相同。

至于在季后赛首轮中可以拥有主场优势的前4名席位,除了广东队和辽宁队外仍无定论,目前排在第3名和第4名的青岛队和北京队都有可能被挤掉。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