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三四名决赛 江苏完胜浙江顽强扳平比分

2015年01月26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女排联赛三四名决赛 江苏完胜浙江顽强扳平比分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中国女排联赛进行了三、四名决赛第二场的比赛,首场惜败的江苏女排回到常州主场,以3比0轻取浙江女排,将总比分扳至1比1平。

  整场比赛,江苏队占据绝对优势,没有给浙江队任何机会,25比21、25比14、25比12,直落三局。江苏队国手张常宁砍下最高的23分,惠若琪也得到15分。浙江的第一攻击手李静只得到12分,其他队员都没有上双。赛后到现场观战的郎平还与三名国手惠若琪、张常宁、陈展以及蔡斌进行了交流。

  对于这场比赛,卫冕冠军浙江女排主帅吴胜说:“由于我们的自由人单丹娜受伤,场上接发球这块比较乱,乱了以后,队伍整个战术和二传都出现了问题。球队发接没有做好,进攻也显得比较弱了。”

  江苏队将比分扳平了,主帅蔡斌认为:“前面包括半决赛在内连输三场,我们一直在跟队员做心理辅导,进入前四以后,由于队员都没有经历过,她们的想法、思想都出现了波动。今天算打得比较正常。”

  >>相关

  蔡斌:靠冲劲往上走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这个赛季的江苏女排让人刮目相看,从去年的保级球队打到了今年的四强,而且常规赛阶段排名始终位居首位。对此,主帅蔡斌认为是全靠队员们的一口气,而技战术其实没有什么。

  蔡斌说,他到了江苏队之后动作很大,也遭到了很大非议。他说到当时球队状况并不理想,全运会小组上来的队员很多都没有留住,流失了不少,尤其是副攻的位置,特别不理想。蔡斌说:“我赛季初的目标是保八争六,其实是很实际的目标,因为年轻队员比较多。所以,只是她们的冲劲和这口气,团队精神推着在往上走,当她们这股劲儿起来的时候就无坚不摧,能量非常大。当然她们也很不稳定,8比25也是她们打出来的比分。年轻队员起伏很正常,就像当初带北京队一样,年轻队员都会走弯路,作为教练来说,就是要尽量缩短这个过程。”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