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三分球破2000大关 超基德升至NBA历史第四

2015年01月26日09:2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皮尔斯三分球破2000大关 超基德升至NBA历史第四

  昨天NBA仅赛五场,且大牌球星压阵的球队大多休战,是个平淡的比赛日。值得留意的是奇才客场挑战开拓者,保罗·皮尔斯职业生涯三分球数有望投进2000个,而开拓者猛将阿尔德里推迟手术复出参赛。结局是,两人各得其所,皮尔斯改写了个人纪录,阿尔德里奇也没白复出,开拓者主场103比96击败奇才,结束两连败的同时送给后者两连败。

  超越基德 真理升至第四

  差不多10天前,奇才客场击败公牛,皮尔斯投中两记三分球,个人职业生涯三分球数达到1989个,由此超越基德的1988粒三分球,升至NBA三分球总数历史第四位。下一步,“真理”要做的是命中2000粒三分球。

  昨天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6分16秒,皮尔斯接队友约翰·沃尔助攻,投中个人本场第三记三分球。这一球是“真理”职业生涯常规赛所命中的第2000记三分,他因此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投中至少2000粒三分的球员。

  NBA历史上三分命中数前三名球员分别是雷·阿伦(2973,现役)、雷吉·米勒(2560,退役)以及杰森·特里(2023,现役)。以目前的竞技状态和各自的年龄来看,皮尔斯仍有机会超越特里升上历史第三,但追上米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本场比赛,皮尔斯出场29分41秒,出手10次命中7球,其中三分球4投3中,拿到19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遗憾的是,奇才还是客场惜败。

  推迟手术 阿德带伤救场

  同样为了球队不遗余力的还有阿尔德里奇,昨天他推迟手术选择复出,最终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外加9个篮板,为开拓者终结两连败立下首功。

  此前开拓者官方称,阿尔德里奇由于左手拇指韧带撕裂将在本周进行手术,预计会缺阵6到8周。阿尔德里奇在不久前对阵国王时,与考辛斯的一次拼抢中受伤。本场比赛前,开拓者31胜13负暂列西部第三,但已经遭遇两连败,加之主力中锋罗宾·洛佩斯仍在休战中,巴图姆和卡曼也都有伤在身,在竞争空前激烈的西部,开拓者的形势不容乐观。眼看球队近况不佳,阿尔德里奇才决定带伤出战。

  晨报记者 亢雪松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