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心态不好导致慢热 朱彦西攻防两端仍贡献大

2015年01月26日09:1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首钢心态不好导致慢热 朱彦西攻防两端仍贡献大

  历经一场加时赛,北京首钢男篮昨晚客战天津队的最终结果定格在104比105。巧合的是,此前的第二至五名全部输球,所以北京队幸运地保住了第四名。

  闵帅析因 心态不好致慢热

  上轮输给辽宁后,北京队直接从沈阳飞到了天津备战,赛前全队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但一开场,首先进入状态的却是派上双外援的天津队。北京队开场3次进攻没有打成,有2次还是空位得分的机会。而天津队则打出了10比0的开局。“批评大家了,跟天津客场比赛必须全身心专注。开局不太专注,有些东西不是技战术,还是心态。”主帅闵鹿蕾赛后指出了开局被动的原因。北京队此后便开始陷入追分的局面,首节被打了个17比28,篮板球更是以6比18落后,对方大外援威廉姆斯单节就抢了9个篮板。

  次节利用对手单外援应战,北京队本节打出34比26,第三节又单节领先2分,前三节结束追成78比79。常规时间最后23.2秒,对手两罚不中,北京队最后一攻没有命中,双方进入加时。但终场前16.8秒,拜克斯打中2+1,天津队领先4分。而朱彦西随后命中三分,但马布里最后1.8秒时强攻被盖,北京队客场惜败。本场北京队篮板总数以41比56落后,全场有15次失误。

  争议不断 频遭侵犯被无视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班琦是CBA现役裁判中年龄最大的,还当选过“金哨”,可谓经验丰富。但就是他率领的裁判阵容,本场引发了不少争议。北京队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没能在天津客场赢球。

  本场比赛,天津队员动作很大,北京队员至少三次遭遇了“非常规”的防守动作。第一节,李根在外线投篮后落下,踩在孟祥龙脚上,痛苦倒地。之前对阵新疆,孟祥龙就在防守时下过“黑脚”。而根据中国篮协今年的新规定,在防守投篮时垫脚等坏动作可以直接判罚夺权,而孟祥龙只被吹罚违体犯规。随后,诸如张楠在朱彦西投篮时再伸“黑脚”、尚平肘击翟晓川等恶劣动作都被裁判无视。

  最大的争议则出现在加时赛最后21.5秒,北京队后场球,李根在与李荣培争夺边线球时,球被碰出界。关于球权归属,班琦决定通过观看录像来决定。比赛在中断了将近5分钟后,裁判将球权判给天津队,让北京队教练组感到意外。而对手通过这次前场边线球机会,由拜克斯打成了2+1,几乎锁定了胜局。

  朱西给力 攻防两端贡献大

  尽管输得遗憾,但北京队本场依然有收获,那就是得到19分的朱彦西。特别是在第四节和加时赛决战时刻,他站了出来,屡屡用远投帮助球队改写比分。

  本场正是朱西用罚球为北京队结束了开局的得分荒,但他首节防守威廉姆斯就背上4次犯规,此后上场的时间并不多。但在下半场北京队需要在进攻端打开局面时,他再度登场。特别是第四节最后4分半钟,分差被拉开到6分,朱彦西先是顶住压力命中了一记三分球,随后又利用强攻篮下,自己补篮得手,一人独得5分。到了加时赛,朱彦西仍旧是队内发挥最出色之人。除了命中本队加时赛第一个球。在落后4分时,又是他最后9.1秒外线命中,将比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

  但比赛没能赢,小伙子赛后情绪不高。“确实有许多地方做得不够好,需要总结,特别是篮板球。”但他认为关键阶段信心不能丢,“打好我们自己的球,不管外界的干扰,我相信我们能调整好。”晨报记者 刘晨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