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心态大乱丧失最佳时机 剩下比赛无犯错余地

2015年01月26日10:12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广厦心态大乱丧失最佳时机 剩下比赛无犯错余地

  本报讯 没有人想到昨晚北京输给天津1分,也没有人想到广厦会以101∶109输给升班马江苏同曦。北京犯下的错误是天赐广厦的机会,如果赢下同曦,他们就能以小分优势爬到北京之前,重新回到前四,但他们因为自己的错误丧失了赢得季后赛最佳排位的绝好机会。排名跌倒第七,大外援霍尔曼受伤,墨菲还是那么不堪一用,而剩下的三场球,没有再犯错误的余地了。

  力拼辽宁之后,广厦就想利用对天津、同曦和江苏这几支“弱队”的机会,让主力队员轮休调整。天津队很配合,初来乍到的新军同曦,既“不懂”放水做人情的江湖规矩,又逢上一场大胜稠州银行,士气正高,上来就用上了不讲理的三外援阵容,让广厦的心态一下子大乱。

  首节就输了14分,这个“大坑”估计不在广厦教练组的预想之中。第二节好不容易几乎追平比分爬了出来,球员心态急躁的苗头已经显现,打不开局面的墨菲情急之下竟然用球砸了裁判。

  小外援不行已经是老生常谈,全场比赛墨菲只得了9分,10投2中,连罚球都只有4中1。但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认为,这场球墨菲疲软已经不是主要问题,“心态,就是全队每一个人的心态!”

  没人想到同曦从一开局就打得如此强硬,广厦全队都准备把劲儿留着对付东莞和广东了,对困难准备不足,心里一急,拿球就乱。“一上来就心态不好,第二节一开始三分投得还不错,但后面的心态又乱了。”刘全胜说,“心态好了打辽宁也能赢,调整不好连同曦也能输,唉……”

  这番总结,和李春江说的如出一辙。“全队心态有问题,开始就出现了不该出现的问题,对方三个外援确实挺强,但还是从自身多找原因吧。”

  常规赛只剩最后三轮,广厦输掉这一场,就失去了争夺好名次的机会,现在与第八和第九的东莞和新疆只有一场之遥,而且小分还输给了新疆,因此对江苏和东莞这两场只能赢不许败,就连最后一战对广东都得拼。尤其是接下来对江苏,“如果这场输了,那个士气对东莞肯定没法打了,更何况我们小分要压倒东莞,就要在主场赢他们12分以上。”刘全胜说。

  可是,第四节外援霍尔曼一瘸一拐地坚持打完比赛的场景,让球迷都看着心疼,关键时刻根本就不敢用墨菲,下一场广厦难道只能在第四节用全华班?刘全胜说:“霍尔曼是右脚踝关节韧带扭伤,回去后队医已经做了处理,接下来两三天,再看看吧。”

  本报记者 楼栋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