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点球赢得焦点战 里昂队主场完胜保首席

2015年01月26日09: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巴黎”点球赢得焦点战 里昂队主场完胜保首席

  新华网巴黎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25日的法甲第22轮比赛中,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时隔一个半月再度在联赛中破门,以一记点球为巴黎圣日耳曼队赢得了客访圣埃蒂安队的焦点一役。当日早些时候,里昂队主场2:0击败梅斯队,进一步巩固了领跑地位。

  在这场积分榜第三、四名之间的对话中,“大巴黎”始终无法突破圣埃蒂安的坚强防守,直到第60分钟,主队中场克莱门特被判禁区内手球,伊布主罚的点球以一个刁钻的角度射向球门左侧,圣埃蒂安门将鲁菲尔手指将将碰到球,却无力将之扑出门外。电视回放显示,克莱门特只是不幸地被皮球打中了右上臂。

  这记点球之前,伊布的一次射门刚被鲁菲尔用腿挡出。第70分钟时,伊布又得到一次扩大比分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显得有些操之过急。仅仅5分钟后,他的锋线搭档卡瓦尼门前抽射,击中门梁。

  伤停补时阶段,伊布因在一次争抢中抬腿过高而吃到黄牌,主队得到一个点球机会,可惜没能突破西里古的十指关。

  半个月前的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同样以1:0淘汰圣埃蒂安,当时射入制胜一球的也是伊布。

  25日的这场胜利使巴黎圣日耳曼队的积分达到44分,与两天前客场1:2不敌尼斯队的马赛队打成平手,仅因进球数劣势排在马赛之后,滞留联赛第三名的位置。

  里昂队当日早些时候坐镇主场迎战本赛季战绩不佳的梅斯队,凭借拉卡泽特和托里索的进球,冬歇期过后便占据法甲榜首的这支法甲老牌劲旅2:0胜出,将他们的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

  不过,这场胜利对里昂来说喜忧参半,法甲头号射手拉卡泽特在攻入他本赛季的第21粒进球仅仅5分钟后,便在一次争夺半高球中拉伤了腿筋,当即被迫离场。

  当日的另外3场比赛中,埃维昂1:0击败图卢兹队,排名升至第16位;兰斯队与朗斯队0:0战平,前者留在第11位,后者降至倒数第二;卡昂队4:1客场战胜暂列第10的雷恩队,可惜仍排倒数第三,未能脱离降级区。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