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半决赛即将打响 韩国队欲捍卫东亚荣誉

2015年01月26日10:3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亚洲杯半决赛即将打响 韩国队欲捍卫东亚荣誉

  朝鲜队出局,中国队出局,日本队出局……参加本届亚洲杯的东亚球队目前只剩下韩国队了。亚洲杯半决赛今天将打响,这也被认为是东亚足球的荣誉之战,韩国队能否击败伊拉克队?

  作为亚洲足球最重要的两大板块,东亚足球和西亚足球一直分庭抗礼。近20年来,西亚人凭借雄厚的财力,一直执掌亚足联权柄。当然,这并不代表东亚足球在亚足联内部就“人微言轻”,至少,多年来亚足联旗下的各大赛事的赞助商大多是东亚的企业。还有一个值得东亚足球骄傲的现象:1996年沙特队夺得亚洲杯以后,东亚球队在亚洲杯上战绩不错,除了2007年伊拉克队一黑到底外,其余3届冠军均被日本队夺得,韩国队三次夺得第三名,中国队也曾获得过亚军。在亚冠联赛中,近8年来西亚球队只拿到过一次冠军,而东亚的球队则6次夺得冠军。

  2015年亚洲杯,是东亚足球和西亚足球的又一次直接碰撞,小组赛结束后,东亚四强除朝鲜队早早出局外,日本队、韩国队、中国队均进入8强,西亚也有3支球队进入8强。1/4决赛结束后,西亚有伊拉克和阿联酋两队进入半决赛,韩国队则成为捍卫东亚足球荣誉的独苗。谈到今天的半决赛,韩国队主教练施蒂利克表示不会让伊拉克队再扮演黑马,“我们不会去想过去的事,对于未来我们已经准备就绪,没有伤兵,将以100%的战斗力去迎战伊拉克队。我们不会像日本队和伊朗队那样早早被淘汰出局。”

  本报记者 胡锐凯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