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主帅拉迪希望重演半决赛克韩好戏

2015年01月25日20: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伊拉克主帅拉迪希望重演半决赛克韩好戏

  新华网悉尼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曹杨、刘宁)伊拉克足球队主教练拉迪25日在半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希望2007年亚洲杯上伊拉克队在半决赛中淘汰“太极虎”的一幕可以激励如今队中的年轻球员,从而重演击败韩国杀入决赛的壮举。

  在2007年伊拉克队最终击败沙特队夺冠的那届亚洲杯中,巴西人维埃拉率领的伊拉克队在半决赛中正是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韩国队打进决赛,而如今两队又再一次在亚洲杯半决赛中相遇。

  拉迪说:“我非常希望这一幕可以重演。但我们非常尊重韩国队。我们希望新一代的伊拉克球员能够让伊拉克人民心头再一次涌起2007年时的美好回忆。”

  拉迪表示,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半决赛,所有打入四强的球队都经历了不少困难,“不过对我们来说在赛前只有三天恢复令人失望。”除此之外,伊拉克队中场大将、后腰亚西尔因累积黄牌停赛而将错过这场比赛,这对伊拉克队影响很大。不过拉迪却表示缺少亚西尔的伊拉克会有人选替代,他说:“亚西尔是伊拉克国家队、甚至亚洲的一颗冉冉升起的足球明星。失去这样一名球员非常令人失望,但我们会有一名球员来替代他,而亚西尔将在决赛中继续他的征战。这名替代者将是一个新人,我们希望他有战斗的雄心。”

  拉迪说,伊拉克队目前准备情况良好,尽管比对手少休息一天是个劣势,但伊拉克队已努力让球员得到更好的恢复,而他们在训练中也并没有给队员施加压力。拉迪称,在本届亚洲杯之前与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队这些强队的友谊赛,以及四分之一决赛对伊朗队的激烈比赛让伊拉克队员们积累了不少经验和自信,因此在对阵韩国队时他们能去争取好的结果。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