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主教练:不会让历史重现

2015年01月25日20: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韩国队主教练:不会让历史重现

  新华网悉尼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曹杨)2007年亚洲杯上,伊拉克队在半决赛中经过点球大战淘汰韩国队并最终夺冠。韩国队主教练施蒂利克25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希望这一幕在今年的亚洲杯上再度上演。

  这位德国老帅示,韩国队将全力以赴战胜伊拉克队,并力争夺冠。他说:“那是历史,提醒我们必须非常小心。但我们不会想着过去的事情,不会像日本和伊朗那样早早就被淘汰出局。伊拉克是一支很强的队伍,我们必须先赢下半决赛,再去赢得冠军。”

  八强战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经过加时赛才决出胜负,杀入四强的韩国队体能和伤病情况成为外界非常关心的问题。施蒂利克说:“现在我们全队上下恢复得都非常好,队员状态也都很正常。除了具滋哲和寄诚庸,其他队员都没有什么伤病的困扰。韩国队将以100%的状态投入明天的比赛。”

  与伊拉克队相比,由于提前一天结束了八强赛,韩国队有多一天的休息和调整时间。施蒂利克认为,球队如果总想着这点优势,那就大错特错了,“如果我们比赛的时候总这么考虑,那就太糟糕了。只有我们加速进攻,不停攻击,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才能把这一优势发挥出来。我们得让伊拉克队跑起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体能上的优势发挥出来。”

  有记者问卫冕冠军日本队和现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亚洲第一的伊朗队都已出局,这是否意味着韩国队夺冠希望更大?对此,施蒂利克说:“我们队伍的成绩一直很好,赛前伊朗在亚洲第一,日本第二,我们排第三,乌兹别克斯坦第四。世界排名我们是第69位。不过,我们不会满足于现在的成绩,而比赛结果也不是排名高就能获胜,这你们都看到了。我希望通过对伊拉克队的比赛,我们能够提高韩国队的排名。”

  这场半决赛将于26日在悉尼的澳大利亚体育场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