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不愿与李娜做过多比较:我们是不同的球员

2015年01月26日14:11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彭帅不愿与李娜做过多比较:我们是不同的球员

  在李娜退役后,彭帅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也被球迷冠以“中国一姐”的称号。随着她去年在美网闯入四强的强势表现,越来越多的人习惯拿她和李娜来比较。“你有没有目标去超越李娜的成就”“李娜拿了两个大满贯冠军,你的目标是几个”等一系列问题摆到彭帅面前。而对于这样的比较,彭帅着实不习惯也并不喜欢。

  在公开场合,她不止一次重申:“我不喜欢拿李娜和我比较,我们是两个不同的球员。”然而昨天,在彭帅与莎拉波娃赛后的发布会上,有一位澳洲华人记者再次提出关于“如何看待你成为中国网球领军人物”的问题。相比前几天双打比赛后略带不满的反问,昨天心情不错的彭帅耐心地表述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从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到后来的郑洁、晏紫,再到李娜,我觉得自己不是领军人物吧。当然我希望能够有更多人喜欢网球、看网球,也感谢球迷的支持与鼓励,网球给我带来的快乐我愿意和大家分享,但衡量娜姐的线就放在娜姐那吧。”

  同时,彭帅坦言“一姐”给她带来不小的压力,“不可能没有压力,只要在场上打,只要想赢就会有压力。每个球员都期待获得大满贯冠军,但很多时候不是你努力了就可以做到的,我自己一定会努力,但还是以平常心去对待吧。”

  图为彭帅失利,未进八强。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