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旧将回NBA大放异彩 怀特塞德贡献“三双”

2015年01月26日14:3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NBL旧将回NBA大放异彩 怀特塞德贡献“三双”

  NBA·今晨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在中国联赛效力过的球员,回到NBA大放异彩的大有人在,25岁的热火中锋怀特塞德就是其中之一。怀特塞德曾经代表四川蓝鲸和江苏同曦两支球队征战过NBL,去年11月24日才与热火签约,他今晨贡献14分、13个篮板和12次盖帽的“三双”,帮助热火客场以96比84击败公牛。

  “闪电侠”韦德率领热火众将来到自己的家乡芝加哥,在著名的联合中心挑战公牛,热火还有在公牛效力多年的前NBA全明星小前锋卢尔邓。主队除了有当家球星罗斯,还有首次入选全明星队首发阵容的西班牙中锋加索尔。虽然场上有这么多大牌明星,但是风头被替补出场的热火中锋怀特塞德抢走。

  在25分钟出场时间内,怀特塞德在攻防两端都活力四射。第二节开始后,韦德和怀特塞德打出进攻连线,后者在内线暴扣得手,热火第一次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当公牛在第四节把比分差距缩小时,怀特塞德再一次挺身而出,用一次空中接力扣篮外加一次篮下暴扣连得4分,为热火稳住阵脚。到了比赛最后3分钟,公牛仍然没有放弃,但是怀特塞德成了公牛众将难以逾越的篮下巨无霸。怀特塞德先是扇掉前火箭和前广东宏远后卫布鲁克斯的投篮,又接连为加索尔送上两记“火锅”,确保了热火的胜利。

  在NBA,得分、篮板加助攻的“三双”较为常见,得分、篮板加盖帽的“三双”很罕见。自从1997-1998赛季的布拉德利之后,怀特塞德成为NBA第一位在一场比赛实现得分、篮板和盖帽数据同时达到12个以上的球员。公牛大前锋吉布森以进攻强悍著称,以前从来没有球员可以对他盖帽5次,怀特塞德今晨做到了。

  怀特塞德是2010年选秀第33顺位,除了曾在中国的NBL效力,还曾在黎巴嫩联赛和美国篮球发展联盟(NBDL)效力,一度无球可打。怀特塞德今晨在赛后感慨地说:“三个月前,我还在寒风中发抖,没有球队给我打电话,但我努力练球保持状态。直到热火肯接受我,我一定要回报大家的信任。”

  在今晨另一场比赛,骑士主场以108比98战胜雷霆。这是两位MVP的对决,詹姆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杜兰特拿到32分和9次助攻。前浙江稠州银行球星JR史密斯成了詹姆斯的左膀右臂,他作为骑士首发得分后卫出场,投进4个三分球,贡献14分和两次助攻。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