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海峰:现代五项处最好时期 今年争满额奥运资格

2015年01月26日14:5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许海峰:现代五项处最好时期 今年争满额奥运资格

  中新网广州1月26日电 (记者 唐贵江)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26日在广州表示,近年来中国现代五项项目发展提高很快,目前已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今年的目标将是在6月份争取满额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

  法国的时尚箱包品牌Promax26日与中国国家现代五项队举行签约,许海峰在当天的仪式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的现代五项已从当初的落后项目,发展成为如今的优势项目。

  许海峰列举2014年中国现代五项取得的硕果,仁川亚运会夺得3金、波兰世锦赛收获两金1银两铜、南京青奥会女子个人摘金等等,特别是在波兰世锦赛上,一共6个项目,中国获得了5枚奖牌,其中有两枚金牌;而世锦赛的竞争,在专业上往往比奥运会还激烈。

  谈到里约奥运会的备战,许海峰介绍,今年先要争取的就是满额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今年的亚锦赛6月份将在北京举行,这同时也是里约奥运会资格赛。许海峰希望在这一场比赛中满额获得奥运席位,而这将为里约奥运提供大约一年的充裕备战时间。

  谈及奥运目标,许海峰强调,中国的现代五项近几年有所进步,在世界各项赛事上都陆续能拿到好的成绩,但仍很难说处于亚洲第一,里约奥运肯定会有一定的目标,但不会给队员太大压力,毕竟赛场上各种意外因素很多,只要队员表现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好。

  现代五项运动源自法国,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法国人顾拜旦先生发起创立的项目,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中国国家现代五项队是一支具有世界级水平的队伍,近十年来,成绩稳步上升,是现代五项运动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在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非常有望夺取奥运奖牌。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Promax与中国国家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中国国家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战略协作伙伴和中国国家现代五项队官方赞助商,作为共同的合作伙伴,将大力支持这项源于法国的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并且支持将现代五项运动的力量推升至顶峰。(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