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詹咏然挺进澳网8强 两个6比3胜女双4号种子

2015年01月26日14:5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郑洁詹咏然挺进澳网8强 两个6比3胜女双4号种子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快讯,澳网女双14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中华台北),以两个6比3击败4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与意大利选手佩内塔的搭档,成功挺进8强。

  郑洁曾经在2006年与晏紫夺得过澳网和温网的女双冠军,此后2007年和2008年又连续两年双打闯入澳网四强。詹咏然曾经在2007年先后晋级澳网和美网的女双决赛,但当时的搭档是另一位中华台北选手庄佳容。后来两对组合相继拆对,而在晏紫与庄佳容携手后,2010年初郑洁与詹咏然也组成了继彭帅/谢淑薇、晏紫/庄佳容后的第三对“海峡组合”,随后不久她们即夺得马来西亚女网公开赛女双冠军。后来两人分手,郑洁的搭档不断轮换,詹咏然亦是如此。

  此次澳网是郑洁、詹咏然再次携手。通过前两轮比赛,郑洁认为自己和詹咏然之间的默契不错。“双打不一定两个强的在一起就好。我们俩虽然很少在一起训练,但关键是我们俩打球的节奏,我知道她会往哪跑,她也知道我会往哪儿跑,这是优势。”郑洁在场上更多地担当起了指挥者的角色,但她表示自己很欣赏詹咏然的杀气,“不管形势好不好,她都有杀气,让我感觉到鼓舞,所以我和她配起来很高兴。”

  但在连过两关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的对手是瑞士名将辛吉斯和意大利名将佩内塔。谈到这个对手,郑洁赛前认为非常难打。“辛吉斯打得非常巧,球场上封位和补位都很棒,对场上局势的把控很有大将风度。”她说,“她是天才少女,对网球的理解非常到位,技巧和手上感觉我非常喜欢。”

  比赛开始后,辛吉斯果然展示出了相当不俗的状态,她在网前连续截击,大角度的回球也让海峡组合徒呼奈何。而“海峡组合”似乎当郑洁在网前,詹咏然在底线时,两人的失误都更多一些。但随着时间推进,“海峡组合”渐渐进入状态,特别是当郑洁在底线时,詹咏然的凶狠回球,郑洁的调度显示出威力。虽然对詹咏然身后空当的防守两人仍旧显出欠缺默契的一面,但比赛逐渐呈现均势,在3比3平后的第7局,郑洁/詹咏然在辛吉斯的发球局中觅得良机,先后获得了三个破发点,并率先完成了破发。在抵挡住第八局辛吉斯/佩内塔长达近8分钟的反扑后,又一鼓作气在第九局破掉了“跨国组合”的发球局,“海峡组合”从而以6比3拿下首盘。

  次盘首局是詹咏然的发球局,“海峡组合”再次面对严峻挑战,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并在第二局破掉对手发球局。不过3比0领先后,辛吉斯/佩内塔在保住该盘第二个发球局后,在第5局反破成功,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点。但人的状态有起伏,比赛就是有波澜的。第八局辛吉斯的状态出现问题,瑞士公主在双发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后,怒而摔拍,但这并没有帮她渡过难关,她的又一次双发失误使海峡组合在第三个破发点上破发成功。郑洁/詹咏然随后在发球胜赛局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兑现第三个赛点后,再次以6比3拿下,昂首挺进澳网女双8强。 J131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