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太极虎”一雪前耻 完胜伊拉克杀入决赛

2015年01月26日20: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洲杯-“太极虎”一雪前耻 完胜伊拉克杀入决赛

(亚洲杯)(3)足球——半决赛:韩国胜伊拉克

1月26日,韩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新华网悉尼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郑道锦、刘宁)26日在悉尼澳大利亚体育场进行的亚洲杯半决赛中,韩国队2:0战胜伊拉克队,率先杀入决赛。他们31日将在同一球场迎战澳大利亚队与阿联酋队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韩国队基本沿用上一场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阵容,独中两元的孙兴民领衔前场攻击阵容,队长奇诚庸出任后腰;伊拉克队方面,由于四分之一决赛与伊朗队鏖战120分钟,共吃到7张黄牌,本场比赛主力后腰、本届赛事表现出色的亚西尔两张黄牌停赛,只能作壁上观。两队上一次亚洲杯碰面是在2007年的半决赛中,双方120分钟互交白卷,最终伊拉克队点球淘汰韩国队,并最终夺冠。

  一开场,双方都在本队的右路展开攻势。第七分钟,伊拉克队卡尔夫右路强行突破,韩国队奇诚庸铲球犯规,被出示黄牌;第19分钟,韩国队孙兴民中路突入一脚远射被守门员托出横梁,角球开出后,孙兴民右路突破造成任意球,金珍洙左脚弧线球传入禁区,中锋李庭协抢点,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弹地入网。失球后伊拉克队展开反攻,第25分钟尤尼斯一记高难度的头球后蹭攻门,被韩国队门将得到,但慢镜头显示越位在先;第44分钟,伊拉克队阿拉禁区内浪费了二打一的绝佳机会,一脚离谱的垫传飞出底线。上半场韩国队1:0领先。

  易边再战。第48分钟,伊拉克队尤尼斯禁区外趟过出击的韩国门将金镇铉,但球被补防的车杜里铲出。第50分钟,韩国队再次迎来进球:李庭协胸部做球,效力于中超广州恒大队的金英权一脚侧身抽射,皮球弹地入网。第55分钟,韩国队奇诚庸和孙兴民先后远射,伊拉克门将贾拉勒注意力集中,力保球门不失。两球落后的伊拉克队通过换人力图扭转颓势,但是在韩国队的严密防守下难有作为,止步四强。

  这是韩国队自1988年以来首次闯入亚洲杯决赛。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