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长奇诚庸:55年没拿亚洲杯是耻辱

2015年01月26日21: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韩国队长奇诚庸:55年没拿亚洲杯是耻辱

  新华网悉尼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赵小娜、郑道锦、刘宁)26日在悉尼澳大利亚体育场进行的亚洲杯半决赛中,韩国队2:0战胜伊拉克队,率先杀入决赛。队长奇诚庸赛后表示,这将是洗刷55年无缘亚洲杯耻辱的绝好机会。

  在亚洲足坛占据重要地位的韩国队亚洲杯战绩却有些尴尬,本届比赛是他们自1988年以来首次闯入亚洲杯决赛,而上次夺冠要追溯到遥远的1960年。奇诚庸认为,这次他们有望一雪前耻。他说:“韩国已经有55年没有赢过亚洲杯了,这是个耻辱,因为我们总说韩国队是亚洲最优秀的队伍。这次是夺冠的绝佳机会。我作为队长,会让整个队伍保持势头,把握这个机会。”

  对于战胜伊拉克的半决赛,奇诚庸认为出色的防守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把这个状态带入决赛”。

  27日,澳大利亚队将在纽卡斯尔体育场与阿联酋队展开另一场半决赛,奇诚庸认为两队各具优势。他说:“澳大利亚的可能性可能大一些,因为是东道主,但阿联酋也有很多优秀球员和很强的防守能力。”

  本届亚洲杯决赛将于31日在悉尼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