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主帅施蒂利克:将尽力拿下亚洲杯

2015年01月26日21: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韩国主帅施蒂利克:将尽力拿下亚洲杯

  新华网悉尼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赵小娜、郑道锦)韩国队在26日的亚洲杯首场半决赛中2:0击败伊拉克队。主教练施蒂利克赛后表示,将尽力拿下亚洲杯。

  这是韩国队自1988年以来再次闯入亚洲杯决赛,而他们距离自1960年以来再次夺冠又近了一步。施蒂利克说:“当我们离开韩国来到澳大利亚时,我们的亚洲排名是第三。我在离开韩国之前就说我们想有个好排名。今天我们做到了。我们将尽力拿下亚洲杯。”

  施蒂利克在预测决赛对手时说:“预计会在决赛中将遇到澳大利亚队,因为澳大利亚是本届亚洲杯最强的球队。他们打得非常好,非常冷静,每名球员都知道该做什么。所以对我而言,毫无疑问,澳大利亚队将闯入决赛。”

  27日,澳大利亚队将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对阵阿联酋队。

  韩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曾1:0击败澳大利亚队,是否因此而占有心理优势?施蒂利克并不这样认为,“小组赛那场比赛澳大利亚队的杰迪纳克受伤没能上场,莱基、卡希尔、克鲁泽都在板凳上,所以决赛中的澳大利亚队肯定是不一样的球队”。正回答着问题,施蒂利克的手机响了,他说,“我妻子来的电话”,全场顿时哄堂大笑。

  在解释韩国队取胜的原因时,施蒂利克说:“球员良好的纪律性、心理、教育(背景)等因素,都是让这支球队强大的原因。但是在今天比赛的上半场,我们出现了很多技术问题。”

  伊拉克队主教练拉迪说:“我们都知道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韩国队有很多高水平球员,在高水平联赛中效力。我们今天犯了两个错误,使得他们进了球。我感谢球员们打出了高质量的比赛。我希望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三、四名决赛)中有出色表现。”

  虽然输了球,但拉迪认为伊拉克队有光明的未来,“伊拉克队中有不少年轻队员,这可以为伊拉克队今后取得更大的进步积蓄力量”。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