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体育总局:取消亚运、奥运贡献奖 不再公布全运奖牌排名

2015年01月27日07: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取消亚运会奥运会贡献奖不再公布全运会奖牌排名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马剑)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6日正式公布了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巡视整改的情况。

  针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整改意见包括,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除全国运动会、全国冬季运动会、全国青年运动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以及涉及国家安全、政治、军事、外交等事项的少数特殊类型体育赛事之外,其他赛事一律不需审批。通报中对运动员、教练员选拔与监督工作各个环节提出了具体刚性的要求,各个环节都要公开透明,过程要公示,结果要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在通报中,国家体育总局对巡视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金牌至上的政绩观扭曲了体育精神的问题进行了反思,指出不择手段、违规违法地追求金牌,不但扭曲了体育精神,还损害事业发展和国家利益,破坏了体育形象,与体育的价值追求背道而驰,必须坚决反对、有力杜绝。从评价指标方面引导全国体育界树立正确的体育政绩观方面,国家体育总局取消了亚运会、奥运会贡献奖奖项的评选,对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只公布比赛成绩榜,不再分别公布各省区市的金牌、奖牌和总分排名;今后将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投入产出效益等多个角度研究设立体育事业发展的评价指标。

  通报中指出,行政、事业、社团、企业四位一体是体育行业深化改革面临的焦点和关键问题。国家体育总局明确了统筹考虑、试点先行、分类推进、分步实施的改革思路,制定了《以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单项体育协会改革为突破口,深化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方案》。根据《方案》,改革试点包括加大中国足球协会单项体育协会综合体制改革试点的力度,确定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中国摩托车运动协会为非奥运会项目单项体育协会综合改革试点;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中国健美协会、中国台球协会为单项体育协会管办分离、以体育社团机制运行的改革试点;游泳协会、滑雪协会、高尔夫协会等10个奥运会项目协会进行单项体育协会功能优化改革试点等。

(责编:欧兴荣、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