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郑洁/詹咏然闯入澳网女双八强

徐诗霖晋级青少年组女单第三轮

本报记者 李硕

2015年01月27日07: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洁/詹咏然闯入澳网女双八强徐诗霖晋级青少年组女单第三轮

  1月26日,中国选手郑洁在澳网女双1/8决赛中回球。人民视觉

  1月26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周的争夺。尽管单打赛场已无中国选手的身影,但郑洁在女双和徐诗霖在青少年赛场的双双晋级让澳网的中国元素得以延续。

  作为14号种子出战的“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在澳网第三轮迎来了一块“硬骨头”——4号种子辛吉斯/佩内塔。辛吉斯和佩内塔不仅均是单打好手,还都曾与各自搭档合作斩获过大满贯双打冠军。不过郑洁/詹咏然在比赛中战术合理,心理过硬,以两个6∶3强势过关,尤其是在第一盘2∶3后,郑洁/詹咏然配合默契连下7局,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在多位种子组合都出局的情况下,澳网女双的竞争变得更为开放。郑洁/詹咏然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一对非种子选手,但郑洁对晋级之路依旧持谨慎态度:“这场球给我们俩很大的信心,从签表看我们这个区的几个‘大种子’都被淘汰了,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机会,但是还没有看那么远,毕竟球要一场一场打。”

  31岁的郑洁在熟悉的双打赛场重拾信心,17岁的徐诗霖则在青少年赛场继续捍卫头号种子的荣誉,她在女单第二轮中以6∶3、6∶0轻取对手,下一轮将迎来14号种子、英国选手斯旺的挑战。去年南京青奥会赢得女单冠军后,徐诗霖一度在青少年排名中登上了世界第一名的宝座。这次出征澳网,徐诗霖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这位世界排名第570位的小姑娘有望突破中国小将在澳网青少年比赛中四强的最佳战绩。

  在两位女将高歌猛进的同时,刚刚创造中国大陆男选手大满贯首胜的张择则遗憾止步澳网混双第二轮。张择/张凯贞在以6∶3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跨国组合奎瓦斯/谢淑薇以6∶3、10∶6逆转,无缘混双八强,张择也就此结束了本届澳网的全部争夺。

(责编:欧兴荣、熊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