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詹杜过招互喷垃圾话 骑士队主场完胜雷霆

2015年01月27日08:2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詹杜过招互喷垃圾话 骑士队主场完胜雷霆

昨天,一场全美直播的NBA常规赛格外引人关注,骑士主场战雷霆,勒布朗·詹姆斯对阵凯文·杜兰特。本赛季均过得不尽如人意的两位超级明星,本场斗起了垃圾话,这在以往并不多见。最终詹皇笑到最后,骑士以108比98力保主场,取得六连胜。

阿杜兴奋 主动防詹皇

本场比赛前,詹姆斯与杜兰特已交手18次(包括季后赛),前者以14胜4负占绝对优势。个人数据上,两人难分伯仲,杜兰特场均29.6分、6.5个篮板、2.9次助攻,詹姆斯场均28.8分、7.4个篮板、6.8次助攻。

昨天是杜兰特本赛季首次与詹姆斯过招,他从一开场就显得很兴奋,甚至主动在防守端对位詹姆斯。不过第二节,杜兰特被詹姆斯打爆。该节前半段,詹姆斯连砍8分率领骑士队打出16比4的攻击波反超比分。在这期间,杜兰特4投0中。末节同样如此,又是在詹姆斯连续砍分之际,杜兰特在进攻端迷失。虽然整场比赛得到32分、9次助攻,但他效率并不高——当杜兰特在场上时,雷霆净负12分,这一数据排在全队倒数第二位,仅次于伊巴卡的负15分。

比赛中,杜兰特还多次与詹姆斯发生口角。第二节,詹姆斯强突雷霆“菜鸟”罗伯森,造成后者犯规,走上罚球线时,詹皇不停地吼叫,杜兰特则替“小弟”回骂了几句,二人就这么来回喷着垃圾话,斗了好一会儿。上半场打到最后半分钟时,杜兰特暴扣成功后冲着身前的詹姆斯怒吼。

此前休战 詹皇称值得

再次压制住杜兰特,詹姆斯拿下比赛后心情大好,他说此前休战两周是值得的,“之前在热火队,我一般都在赛季快结束,球队排名确定之后休战,但这个赛季有些冒险,在赛季开始后不久就休战,不过从现在看来都是值得的。”詹姆斯此前饱受膝伤和腰背拉伤所困,“我一直在克服这些伤痛,赛季初我为了全队化学反应的需要,忍住伤病。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建立起足够的化学反应。”

骑士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连续攻克了三支强队。主教练布拉特说道:“现在球队融合得非常好,球队很团结,一直在进步,我们知道应该如何去做以及我们需要什么。现在球队有完整的流转阵容,随着重要球员的回归,一切都非常好。”

(亢雪松)

■战报

热火 96比84公牛

快船 120比100太阳

小牛 106比109鹈鹕

森林狼100比112老鹰

步行者106比99魔术

雄鹿 95比101马刺

活塞 110比114猛龙

凯尔特人111比114勇士

奇才 117比115掘金

火箭 99比87湖人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