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将帅矛盾公开化 湖人麻烦了

2015年01月27日08:3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将帅矛盾公开化 湖人麻烦了

湖人战绩不佳,主帅斯科特并没有要揽责的意思。 /新华社

八连败,湖人在创下近10年单赛季最长的连败纪录的同时,队内矛盾也终于公开化。湖人主帅斯科特公开指责林书豪状态不稳,尼克·杨出工不出力,这直接激怒了两员大将,湖人全队危机重重。

主场对阵火箭,湖人最终87比99不敌对手。尼克·杨全场只打了8分26秒,2投0中得到0分,还有3个失误,并且,整个下半场他都被雪藏在板凳上。对于斯科特的做法,洛杉矶当地媒体直呼看不懂:“为什么把湖人得分手按在板凳上?”要知道,自从加盟湖人以来,尼克·杨还未试过在一场比赛中一分未得。

对此,斯科特将责任完全推到了尼克·杨身上。“对于我来说,就好像他不想在这里(上场)一样。这就是我所看到的一切。他的身体语言告诉我,他不想打球,所以我选择不让他打。”斯科特说。而对于斯科特的这番说辞,尼克·杨赛后用拒绝接受采访的方式,表达对斯科特的愤怒。

至于林书豪的表现,斯科特也不客气。在赛后发布会上,斯科特公开批评林书豪虽然打球挺努力,但是不够稳定。“(林书豪)他的努力程度很棒,这从来不成问题,只是每晚每场的稳定性的问题。”

对于湖人主帅的责备,林书豪直言,斯科特的用人太不稳定——比如,上一场与马刺的比赛,林书豪一分钟也没有打,而这场与火箭的比赛,他获得了28分钟的出场时间,对于自己的角色定位,林书豪也不是很清楚。“现在每场比赛我们队里的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会打几分钟,”林书豪说,“一切都是他(斯科特)临场决定。我并没有说这是否正确,但这就是事实。也许我这一场坐在场下完全没出场,下一场我就要打25分钟,一切都是他当场决定。”

相比之下,斯科特对于克拉克森10中2、5个失误的表现,却表现得相当宽容。“他是个新秀,他的状态会有起伏。在这之前,我给了他一些警告,你需要打得更有耐心。他会有机会上去救赎自己的。这个表现不会让我惊讶,这是他必须经历的。”

目前,湖人以12胜33负排在西部倒数第二,进入季后赛的机会愈发渺茫。而队内爆发的矛盾也越来越突出,特别是在球队连战连败的背景下,矛盾愈加放大,而主帅斯科特并没有要揽责的意思。“球队的努力从来都不是问题。”他说,“失误才是问题所在。当我们有如此高的失误率,我们等于亲自扼杀了(赢球的)机会。”

据了解,科比的肩伤已经被确诊为右肩旋转袖的第三块肌肉出现撕裂,并且已经脱离了骨头。湖人将尽快决定科比是否会动手术,这个手术或许会让科比赛季报销。但是斯科特对于科比最终能重返赛场仍然抱有希望。“我觉得我们对科比的伤情好转都抱有希望,同时也希望能宣布他不需要手术,甚至是其他康复程序。科比康复或许需要几周或者一个月,但无论情况如何,我对科比伤情好转都持积极态度。”(徐明)

(责编:胡雪蓉、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