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澳网年年出新人 今年四将送惊喜

2015年01月27日08:3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到黑马撒欢时

作为每年的第一个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经常会出现一些让人惊喜的新面孔。虽然有些黑马可能昙花一现,但他们中的大多数都会凭借着在这个年初首个大满贯上收取的自信,获得更好的征战巡回赛的动力。

克耶高斯 占据主场之利

克耶高斯出生于1995年4月27日,本届澳网他还没满20岁。在休伊特已失去竞争力、托米奇不断被场外因素困扰的情况下,这位有着希腊和马来西亚混血的本土小将,扛起了澳大利亚网球的大旗。

本届澳网,克耶高斯一路杀入16强。在16进8的比赛中,他遭遇意大利人塞皮。后者在上一轮刚刚淘汰费德勒,实力不容小觑。结果,澳洲小将和塞皮打了一场五盘大战,并最终在决胜盘通过长盘8比6胜出。

在墨尔本公园如鱼得水的克耶高斯也因此而赢得了极高的人气,他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支持的人群。值得一提的是,在得知他获胜的消息后,罗德拉沃尔球场的球迷集体鼓掌,这让当时正在比赛的穆雷摸不着头脑。

凯斯 聘请名宿教练

美国小将凯斯年仅19岁,她和克耶高斯并列为今年澳网的希望之星。在昨天的女单1/8决赛中,她以2比0横扫同胞布伦格尔,强势晋级8强。

而这还不是她在本届澳网打出的最好比赛,在第三轮面对赛会4号种子、两届温网冠军得主科维托娃时,她以6比4和7比5赢得比赛,爆出当天一大冷门。此前两人曾经在2013年的东京站比赛中有过交手,当时是捷克姑娘直落两盘胜出。

凯斯之所以能够在短短两年内快速成长,还要归结于其与生俱来的天赋以及“拜对了师门”。从去年年末开始,她和美国名宿、前世界第一达文波特合作。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歇期里,后者把自己强势的打法完整地传授给了后辈。

穆古拉扎 年轻不怕失败

在昨天进行的女单1/8决赛中,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在首盘胜出的情况下没能守住胜局,被头号种子小威以2比1逆转。不过,对于出生于1993年的她来说,证明自己的时间还很多。

穆古拉扎从2012年3月转入职业,是WTA的新鲜血液。和大多数西班牙球员不同,她喜欢红土,但在硬地上的成绩也相当不错。她把今年澳网当做起步的跳板,最终一路过关斩将晋级16强。在面对头号种子小威时,她首盘以6比2实现横扫。只是因为经验上的缺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才以3比6和2比6败下阵来。

不过,穆古拉扎的黑马之旅绝不会停止。去年她已经在法网第二轮击败过小威,爆出当时比赛的最大冷门,明年澳网她显然还会卷土重来。

穆勒 音乐调整心态

在大部分都被大牌球员占据的澳网男单16强名单里,卢森堡硬汉穆勒算是个“陌生人”。来自于人口不足45万的小国,穆勒用自己对网球和生活本身的热爱闯入1/8决赛,迎战世界第一小德。

塞尔维亚人一样,穆勒也拥有极强的语言天赋,他能够说英语、德语、法语和卢森堡语。虽然看上去名不见经传,但他一直以来都在硬地赛事上表现得相当出色,他曾经淘汰过纳达尔、阿加西、纳尔班迪安和罗迪克。而澳网是每年第一个大满贯,今年卢森堡人就在这块最适合自己的场地上一鸣惊人,闯入16强。

虽然身高1.95米,但穆勒却是个相当温和的人。没有比赛的时候他最喜欢听音乐,因为这能够让他在面对强手时更加冷静。

中国金花

海峡组合要冲四强

昨天,澳网女双比赛进行了第三轮的争夺。14号种子郑洁/詹咏然以2比1击败4号种子辛吉斯/佩内塔,晋级八强。下一轮,“海峡组合”将迎战简森和克雷帕克的组合。

虽然在女单比赛中首轮出局,但郑洁在女双比赛中却发挥出色。她和詹咏然的搭档渐入佳境,前两轮获胜后来到第三轮。昨天她们的对手是经验丰富的辛吉斯和意大利老将佩内塔,首盘比赛“海峡组合”以7比6险胜。第二盘双方再次战至抢七,这一次获胜的是4号种子。

比赛被带入到决胜盘的较量之中,关键时刻郑洁和詹咏然打得相当强势。她们在第8局取得40比15的小分领先,随后佩内塔的回球挂网让14号种子成功地兑现了破发点,取得5比3的领先。接下来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海峡组合”更是积极主动,顺利保发后以6比3锁定胜局。(葛晓婧)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