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监察部:反赌扫黑 催化中国足球走向新生

2015年01月27日08:4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中央纪委监察部:反赌扫黑 催化中国足球走向新生

  据新华社电外媒称,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4日刊登评论文章,就中国足球队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及“反赌扫黑、强力反腐,这是催化中国足球走向新生的一个关键”。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25日报道,这篇题为《亚洲杯,从国足进步看到什么?》的文章说,中国足球队虽然遗憾止步八强,但13天的4场比赛中,国足改写了一个个多年不胜的纪录,创造了亚洲杯小组赛三连胜的历史。文章分析说:“取胜的因素可以找出很多,但莫要忘了足球生长土壤的改善。近年中国足球领域从上到下反赌扫黑、强力反腐,这是催化中国足球走向新生的一个关键。”

  报道说,中国男足长期为球迷诟病,中国队已连续两届亚洲杯未能小组出线,曾几何时,中国足球被迷雾笼罩,足球运动员“不敢说自己是踢球的”,老百姓“谁都能拿足球骂两句”,假球、黑哨成为中国足球的代名词。

  报道说,这并非中纪委首次谈国足。2014年11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转载了《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文章《拿什么拯救“瘪了的足球”?》,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转载该文,让外界猜测足球有可能成为此次体育系统“巡视”的重灾区。外界的猜测也迫使中国足协作出回应,表示“对于评论性文章,无法作出回应”。

  报道称,中国媒体频频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足球迷”,中国除了“中国梦”外,还有“足球梦”。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