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克尔梅宣布退役 足坛“艺术大师”又少一人

2015年01月27日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里克尔梅宣布退役 足坛“艺术大师”又少一人

  足坛“艺术大师”又少一人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西班牙媒体消息,36岁的阿根廷名将里克尔梅在一次体育节目中接受采访时宣布退役:“我已经决定不再踢足球。”这位世界足坛的“古典艺术大师”终于要告别。

  从欧洲重返博卡青年的生涯告一段落后,里克尔梅在去年7月以40万美元年薪回归阿根廷青年人,跟随该俱乐部征战阿根廷乙级联赛,出场18次,打进5球。1996年,他正是以80万美元的身价从阿根廷青年人加盟博卡青年,正式开始其职业生涯的。

  里克尔梅的足球职业生涯获得过无数荣誉,大多是跟随博卡青年获得的,包括阿根廷联赛冠军、南美解放者杯、世俱杯、阿根廷优胜者杯等,2002年,他曾以1100万欧元身价加盟巴萨,却在一年后租借至比利亚雷亚尔时方才绽放光芒,随“黄色潜水艇”两次赢得国际托托杯冠军。里克尔梅曾经是阿根廷队的中场核心,他为阿根廷队出战51场比赛,打进17球。2008年,他搭档梅西率领阿根廷国奥队赢得北京奥运会男足冠军。

  里克尔梅曾被誉为足坛“最美的古典前腰”,阿根廷名宿巴尔达诺曾这么形容里克尔梅:“一般人从这里到那里,通常会选择一条两小时车程的高速路,但里克尔梅会选择一条盘旋的山路,因为崎岖的山路里有独特的风光。”恰恰是这种风格,令里克尔梅的职业生涯跌宕起伏。2006年世界杯,在名帅佩克尔曼麾下,里克尔梅和阿根廷队踢出了赏心悦目的艺术足球,他控球能力强,盘带和传球出色,场上视野开阔,还有一脚出神入化的任意球,不过,里克尔梅的“艺术足球”速度较慢,加上他身体对抗能力较差,球风偏软,阿根廷队2006年世界杯上惨遭德国队淘汰后,里克尔梅也备受争议。太“艺术化”的足球也不是每个教练都喜欢,正是因为与马拉多纳的关系不好,里克尔梅无缘南非世界杯。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