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帆船赛中国船队突破在即 东风队有望夺冠

2015年01月27日09:13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沃尔沃帆船赛中国船队突破在即 东风队有望夺冠

       作为世界顶级的专业航海体育赛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每3年举办一届,今年进行到第12届,年轻的中国东风队有望创造该项赛事的历史:夺得中国船队第1个赛段冠军!

  目前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第三赛段比赛临近尾声,7支船队将于今天上午抵达三亚,到本报截稿时间为止,在前两个离岸赛段均取得第二名的中国东风队目前仍然处于领先地位,各船队预计都将在今天陆续抵达三亚,因此东风队有望在本土夺得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1个赛段冠军。

  为了庆祝中国船队获得佳绩,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组委会将特别设立三亚赛事村,并在村内举行各项帆船体验活动,其中1月26日至28日、2月2日至4日,赛事村帆船体验活动将向大众开放,市民游客既可以出海体验帆船生活,也可以在赛事村参观各参赛队展馆、欣赏海南特色民族工艺作品,更有全球美食品鉴、帆布涂鸦、中国风太极与书法表演及中国特色小丑表演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2月5日,三亚站的港内赛、练习赛等赛事活动将陆续上演,在阿布扎比港内混合赛取得第3名的中国东风队,将在本土与其他船队争夺该站比赛的冠军。

  本届沃尔沃帆船赛的港内赛独立成为一个系列赛,港内赛的积分和离岸赛的积分目前并不相加,而是分别计算。当船队完成所有比赛之后,离岸赛积分最低的船队将获得总冠军。如果出现船队离岸赛积分相同的情况,则会把港内赛成绩计入总成绩后再计算最终名次。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顶级专业航海体育赛事,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本届赛事于2014年10月4日在西班牙阿利坎特正式揭幕,共有7支船队参赛,预计将于2015年6月27日到达沃尔沃的故乡瑞典哥德堡。在长达38739海里(约74000公里)的航行中,船队将中途停靠开普敦、阿布扎比、三亚、奥克兰、伊塔加、纽波特、里斯本和洛里昂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