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球员"打出明星级表现 怀特塞德曾辗转NBL

2015年01月27日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草根球员"打出明星级表现 怀特塞德曾辗转NBL

    昨天,热火的哈桑·怀特塞德红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在和公牛的比赛中拿到了14分、13个篮板球和12次盖帽的三双。12分、12个篮板球和12个盖帽以上的数据,已经17年没有出现过了,而25年来,能够达成这种数据的也只有4个人。

  怀特塞德是谁?他仅是一名2010年选秀的次轮秀,当时他在第33位被国王选中。在度过无所作为、几乎只能在板凳上挥舞毛巾替队友加油的两个赛季之后,他只能混迹于NBA发展联盟(NBDL),随后还去打了更低级别的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最后还因生计所迫,远赴黎巴嫩联赛打拼。

  去年11月底,怀特塞德拿到了一份来自热火的合同,直到昨天,他才爆发了!

  怀特塞德以替补身份拿下这个数据,确实让人惊讶。这25年来能够达成这种数据的另外3个人是奥尼尔(1993~1994赛季达成)、穆托姆博 (1992~1993赛季达成)和布拉德利(1997~1998赛季达成)。

  怀特塞德的这个三双数据中,最难得的显然是12次盖帽(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单场盖帽次数新高),他的这些盖帽有5次是在正面防守时送出,另7次是在协助防守时完成。他有5次盖帽送给了吉布森——此前还没有任何球队能在一场比赛中让吉布森5次被盖,如今怀特塞德一个人就做到了。

  去年的9月至11月,怀特塞德两次被灰熊签下,又两次被裁掉,去年11月25日,热火与当时在发展联盟打球的怀特塞德签约,他们为怀特塞德开出的本赛季薪水还不到77万美元。

  “这是上帝的祝福。就像我告诉队友的,你无法相信生活中会发生怎样的故事。”怀特塞德赛后兴奋地说,“三个月前,我还等不来NBA球队的电话。”

  也许他要感谢两个月前签下他的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斯帅当时对于这笔合同的评价是:“他值得我们花时间投资,而我们也证明过我们能开发这类球员的能力,他具有很大的开发空间。”

  斯帅有一句话说得很好:“尽管他已经打了3年的职业比赛,但我仍然把他看做有潜力的球员。”

  你看,这潜力不是爆发出来了吗?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