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双郑洁战胜偶像辛吉斯 金花:她是天才少女

2015年01月27日10:0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女双郑洁战胜偶像辛吉斯 金花:她是天才少女

  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继续着自己前进的步伐。在26日结束的澳网女双第三轮争夺中,她们以两个6比3战胜了4号种子辛吉斯/佩内塔,成功挺进八强。在谈到为什么“海峡组合”总是可以取得好成绩时,郑洁用“都是一家人”来解释。而混双赛场上的一对“海峡组合”张择/张凯贞则在第二轮止步,他们在抢十中遗憾负于谢淑薇/奎瓦斯的组合。

  郑洁和詹咏然的组合这次被列为14号种子,而两人在双打赛场上都曾取得过出色的成绩。但对手辛吉斯/佩内塔无论单双打都曾是世界顶尖高手。对于这样一对选手,郑洁透露,她们的胜利来自于赛前充分的准备。

  郑洁表示她和詹咏然在赛场上很好地贯彻了准备的战术,“我们尽量不把球打入相持阶段,因为对手的高球和随球上网会让人觉得很难受。所以我们战术就很明确,底线出速度,然后网前尽快抢,抢不到的话站在网前的人晃动的幅度也要尽量大一些,让她们在底线有更多的压迫感。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们做得很好。”

  辛吉斯今年已经35岁,却仍在赛场上征战,而32岁的郑洁已经开始萌发退役的念头。现在她对于自己的每一场比赛都抱着去享受的想法。“虽然我和辛吉斯年纪相差不大,但其实小时候经常看她的比赛。她打球很有思想,16岁就成为世界第一,绝对是天才少女。所以这次很开心能够碰上她,当然赢下来就更高兴了。”

  当然,郑洁也很难真的把“退役”这两个字说出口:“我觉得自己还是挺享受现在这种状态。有时候你心态好了,才能够把状态调整得更好。再看看吧。其实我觉得自己现在在球场上已经没有什么可输的,多打一场球,就是多一次回来享受这个过程。”

  但是看到单打赛场上不断涌现的年轻选手,郑洁笑称自己有时候还是希望时光倒转:“虽说这个世界没有如果,但自己有时确实会想,如果我再年轻5岁、8岁,那该多好啊……”

  事实上,很多超过30岁的老将如今都依然在单打赛场上征战,像日本老将伊达公子,更是已经年过40。在26日结束的两场老将与小将之间进行的女单争夺战中,经验丰富的老将都占据了上风。34岁的小威在与西班牙小将穆古拉扎的比赛中,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而35岁的大威则与A·拉德万斯卡同样打满了三盘,并且显示出相当出色的状态,时隔5年之后再次闯进大满贯赛事八强。(王芳)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