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九日前瞻:伯蒂奇战苦主纳达尔 穆雷冲四强

2015年01月27日10:0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澳网第九日前瞻:伯蒂奇战苦主纳达尔 穆雷冲四强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昨天结束的澳网男单上半区1/8决赛没有出现任何冷门,实力较强的球员均成功过关。至此,男单八强已经全部决出,除了二号种子费德勒爆冷出局以外,前八号种子中的其他七位顺利的占据了七个八强席位,而唯一的一位非种子选手席位则归属了本土新星克耶高斯。

北京时间1月27日,澳网迎来第九个比赛日,男单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将率先打响,伯蒂奇与纳达尔的比赛将是今天的重头戏,而穆雷与克耶高斯的比赛也同样值得关注。

第九日赛程(以下比赛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罗德·拉沃尔球场-日场 首场开球时间:8:00

第三场

托马斯·伯蒂奇(捷克)[7] vs. 拉斐尔·纳达尔(西班牙)[3]

虽然纳达尔在澳网前因多哈首轮出局和伤病原因并不为外界所看好,但西班牙人依旧在本届澳网表现出了王者风范。在前四轮的比赛中,纳达尔只在第二轮与斯米克扎的比赛中因为身体不适而苦战五盘,其他几场比赛西班牙人均直落三盘取胜。

伯蒂奇则在2015年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他在包括三场表演赛在内的12场比赛中取得了11胜,还在多哈赛夺得了亚军。

纳达尔和伯蒂奇彼此非常熟悉,两人此前总共有过21次交手,纳达尔以18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伯蒂奇仅有的三场胜利都是在2005和2006年获得的,自那之后捷克人再也未能从纳达尔手里带走一场胜利。本场比赛伯蒂奇能否改写对阵纳达尔17连败的尴尬记录将取决于双方的临场发挥和纳达尔的健康情况。

罗德·拉沃尔球场-夜场 首场开球时间:不早于16:15

第一场

安迪·穆雷(英国)[6] vs. 尼克·克耶高斯(澳大利亚)

穆雷将上赛季末的不错态势成功的延续到了2015赛季,他在新赛季的三场表演赛、三场霍普曼杯和四场澳网比赛中以仅丢两盘的成绩取得了全胜。显然英国人不想重蹈去年季末阶段苦苦追分的覆辙。

克耶高斯是八强阵容中唯一的一位非种子选手,澳大利亚新星虽然是跌跌撞撞的进入到了1/4决赛,但他却展示了极强的韧性和求胜欲。他在前四轮中经历了两场五盘大战,在上一轮对阵塞皮的比赛中更是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逆转取胜。

本场比赛将是穆雷和克耶高斯的第二次交手,在双方仅有的一次交锋中,穆雷以两个6比2轻取对手。此次在澳网1/4决赛中相遇,士气正盛的克耶高斯想必不会轻易束手就擒。这场在叱咤网坛多年的名将和急速窜起的新星之间展开的对决将十分引人关注。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