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药检呈阳性 国际泳联暂时未公布相关消息

2015年01月27日15:3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朴泰桓药检呈阳性 国际泳联暂时未公布相关消息

  体坛热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国际泳坛昨晚曝出大新闻,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被爆药检呈阳性,其经纪公司辩称,他“中招”的原因极有可能是做脊椎矫正治疗时被误注违禁药物。

  这一新闻率先由经纪公司发出,指朴泰桓在最近一次药检中检测出兴奋剂呈阳性,有可能遭到禁赛四年的处罚,或将告别里约奥运会。这家经纪公司辩解称,朴泰桓过去十年用药谨慎,连感冒药都不敢吃,因此对此事难以理解。经过对半年的经历梳理后,初步估计是去年亚运会前两个月,朴泰桓曾到某医院接受免费的脊椎矫正治疗,虽然反复向医生确认药物中是否没有违禁药物,都得到医生肯定的答复,没想到还是出了事。该公司表示将向医院进行刑事追责,理由是作为运动专科医生,理应知道世界级的游泳选手,任何注射违禁药物的行为都是违法的,尤其在亚运会开赛在即的重要时点。该公司已经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正式递交诉讼,法院已立案受理,并从上周开始着手对这家医院的院长等相关人士进行调查。

  不过,经纪公司的声明并未说明朴泰桓是在何时、由什么机构检测出兴奋剂阳性,只是含糊地用“最近”来表述。如果真像经纪公司所说,违禁药物是在亚运会前两个月注射入体内,那么在亚运会上朴泰桓数次药检均过关,韩国反兴奋剂中心就需要向世界泳联和世界反兴奋剂中心作出解释。此外,朴泰桓究竟被查出使用何种违禁药物,经纪公司也未作出说明。

  朴泰桓1月7日赴美国北卡罗纳莱州的游泳俱乐部集训,1月23日匆匆赶回韩国,显然也是知悉此事不久,赶回国内处理。由于国际泳联日前将药检阳性的禁赛期从2年增加到4年,若能证明是误服会有减免;但不用禁赛的可能性很小,因此经纪公司称,朴泰桓的情绪十分沮丧。

  目前,国际泳联还没有公布相关消息。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