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守住"胜果 寄诚庸:55年没赢亚洲杯是耻辱

2015年01月27日15:45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韩国"守住"胜果 寄诚庸:55年没赢亚洲杯是耻辱

“韩国足球已经55年没赢过亚洲杯了,这是个耻辱。”从队长寄诚庸的这席话,就能听出韩国队的决心。昨天,凭借恒大外援金英权和奇兵李廷协的进球,韩国队在本届亚洲杯半决赛中2比0轻取伊拉克队率先挺进决赛,迎来改写历史的绝佳时机。

韩国队历来是亚洲足坛的劲旅,不过他们的亚洲杯战绩却有些尴尬,本届比赛是他们自1988年以来首次闯入亚洲杯决赛,而上次夺冠要追溯到遥远的1960年。

面对老将尤尼斯领军的伊拉克队,韩国队昨晚展示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上半场第20分钟,中锋李廷协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头球率先得分。第50分钟,恒大外援金英权又在门前混战中一脚抽射中的,韩国队最终2比0战胜伊拉克。由于中国、朝鲜均被淘汰,卫冕冠军日本队之前又意外爆冷输球,作为东亚唯一一支进入四强的代表,韩国队将捍卫东亚足球的尊严。

韩国队之所以能够一路打到决赛,防守是立足之本。5场比赛0失球,他们是本届亚洲杯唯一一支没有失球的球队。同时,能够在一届亚洲杯上连续5场不失球,也是亚洲杯59年来的第一队。三场1比0,两场2比0,“太极虎”正是凭借坚固的防守笑到现在。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外援金英权也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面对尤尼斯率领的伊拉克队,金英权领衔的后防固若金汤,伊拉克队没有得到什么机会,即便尤尼斯依旧宝刀不老,仍难寻觅到得分良机。金英权数次铲抢化解险情,还很好地协调了整条防线。下半场他在禁区外的凌空扫射出其不意,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27年后再次闯入亚洲杯决赛,韩国队接下来的目标便是时隔55年后再次登顶,他们将静候今晚另一场半决赛澳大利亚与阿联酋队的胜者。防守端的零失球表现,加上进攻端状态回归,韩国队的状态越来越好,无论面对阿联酋还是澳大利亚,“太极虎”都有望重演55年前的一幕。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