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天元赛落子 32名选手上下半区捉对厮杀

2015年01月27日15:44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中国围棋天元赛落子 32名选手上下半区捉对厮杀

  今天上午,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在北京中国棋院举行开幕式。中国棋院党委书记杨俊安,新民晚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朱国顺,苏州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琦,同里古镇管委会党委书记陈建忠等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词,共同见证这项传统赛事的持续发展。

  今天上午开幕式后,随即进行了本届天元赛本赛季第一轮角逐,由16名种子选手与经过昨日预选入围的16名棋手分别捉对厮杀,出场阵容可谓猛将如云。具体对阵形势为:上半区柯洁对周贺玺、党毅飞对辜梓豪、檀啸对陶欣然、柁嘉熹对王泽锦、周睿羊对陈贤、钟文靖对廖行文、邱峻对牛雨田、芈昱廷对谢赫;下半区江维杰对彭立尧、杨鼎新对毛睿龙、范廷钰对孙腾宇、唐韦星对周鹤洋、连笑对王晨星、李轩豪对刘星、李钦诚对罗洗河、时越对邬光亚。

  中国围棋天元赛由中国棋院、新民晚报社、苏州吴江同里镇保护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这项赛事是中国棋坛历史最为悠久的新闻棋战,自1987年创办至今,已举办29届。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新闻棋战,天元赛创办的时间超过了许多参赛选手的年龄。

  本届比赛从今日起连续进行五轮淘汰赛,最终将产生一位突出重围的挑战者,择日再赴江南同里古镇,向“天元六连霸”的陈耀烨九段发起三番棋挑战。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