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手术后康复路艰难漫长 称为梦想选择坚持

2015年01月27日15:56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魏秋月手术后康复路艰难漫长 称为梦想选择坚持

  距离接受双膝手术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天津女排二传大将魏秋月如今依然留在美国芝加哥进行术后康复训练。记者昨日通过网络与魏秋月联系得知,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她正在积极进行康复训练。

  去年12月,魏秋月远赴美国芝加哥接受双膝微创清理手术,虽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手术的过程以及术后的康复过程还是超出了她的预想:“我知道手术的内容只是简单地清理两个膝关节内部,以为一周时间就可以恢复得差不多了,没想到手术就进行了近四个小时。”术后,魏秋月每天从租住地乘车前往芝加哥郊区的理疗运动康复学院,逐渐开始尝试做一些训练动作,难度也是逐渐地由低到高。如今,魏秋月已经可以脱离双拐活动,但步履仍无法达到自如的程度,她说:“康复的过程相当艰难,两个膝盖还会时常有些反应,包括肿胀、出血等等。不过每天通过康复训练也能看到自己的进步,现在可以做一些屈膝、抬腿的动作。”

  在美国的康复过程中,魏秋月的妈妈一直陪伴着她,照顾她的饮食起居。而在康复过程中,魏秋月也期待可以早日重返赛场,她说:“在美国这边身体练习做得比较细致,但技术训练就接触不到了,太长时间没有碰排球了,我也担心球感能不能保持好。不过我一直在压制自己内心的急躁情绪,毕竟把身体养好是重返赛场的前提。”(谢晨)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