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郑洁/詹咏然组合强势晋级女双四强

2015年01月27日16: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澳网:郑洁/詹咏然组合强势晋级女双四强

  新华网墨尔本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彭茜 胡丹丹)“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27日保持火热状态,6:1、6:2横扫波兰的杨斯-伊格纳奇克和斯洛伐克的克莱帕奇,挺进澳网女双四强。

  “其实我们做好了一场艰苦比赛的准备。虽然第一盘看起来是6:1,但有几局打到平分,僵持了很长时间,可以说是关键局的破发给了我们很大信心,”郑洁说。她开心地表示,没想到能走这么远,并且这么顺利。

  首盘,郑洁、詹咏然迅速进入状态,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随后以2:0领先。第三局对手取得回破,将比分追至1:2。第四局局面一度僵持不下,双方连续7次平分,但“海峡组合”顽强地再度破发成功,最终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双方互破,第五局郑洁、詹咏然在对手出现连续双误后再度破发成功。5:1领先后尽管对手扳回一分,但“海峡组合”还是以6:2顺利得胜。

  郑洁和詹咏然曾在2010年的美网中也携手挺进四强。郑洁再度表示,在职业圈里自己和詹咏然的节奏、打法很接近、舒服;双方也有互补之处,詹咏然的底线速度和力量可为自己在网前创造更多机会,而自己在网前的机会抓得更好,处理一些关键球会告诉詹咏然怎么做。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不管我打得不好还是她打得不好,我们都很少有负面情绪出来。一个积极态度在双打中很重要,”郑洁说。她坦言,随着年龄和经验的增长,开始越来越享受双打比赛,对得失也看得更加从容。

  两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13号种子、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

  “打到四强任何事都可能发生,说句俗语对手也不是省油的灯,也要小心,”郑洁说。“越到后面想太多,对比赛和结果越没有好处。清醒一点,简单一点会更好。”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