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皇马俱乐部被FIFA调查 引进青少年球员或有违规

2015年01月28日13:41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皇马俱乐部被FIFA调查 引进青少年球员或有违规

在对青少年球员违规签约的处罚方面,国际足联只针对巴萨?不,国际足联针对的很可能是整个西班牙足坛。西班牙媒体近日报道称,国际足联已经将西班牙足球放在了聚光灯下,不仅仅是巴萨,皇马也正在接受国际足联调查,一旦皇马被认定与有巴萨同样的违规,那么皇马也可能将遭遇转会禁令,唯一的区别在于——巴萨是被匿名投诉后启动调查的,而皇马是国际足联在对巴萨调查过程中发现疑点,然后主动介入调查的。

引进青少年球员皇马有违规嫌疑

简单来说,国际足联认定跨国签约未成年球员没有违规,需要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第一,该未成年球员是跟随因非足球原因移居他国的父母;第二,如果未成年球员是在欧洲国家之间流动,至少需要年满16周岁;第三,未成年球员居住地距离俱乐部总部必须在100公里之内,其中居住地以及俱乐部总部距离边境线都必须不足100公里。

根据国际足联的调查,不少不符合条件的外籍未成年球员都顺利拿到了西班牙当地居住权以及参赛许可,这令国际足联非常惊讶,其中皇马俱乐部也有违规嫌疑。

据《每日体育报》报道,皇马的签约小球员正在接受国际足联调查。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皇马从国外签约的这些小球员,必须将所有的可用信息递交国际足联进行审查。据《每日体育报》透露,这次的审查人数约为70人。同时,其他西甲俱乐部的签约小球员也需要配合同样的调查,这其中也包括马德里竞技

据悉,国际足联已经通知西班牙足协,要求他们将皇马近5年来青训注册的资料全部上交,这意味着国际足联正式启动了调查皇马的程序。西班牙媒体确认,在接到国际足联通知后48个小时,西班牙足协也已经就此通知皇马,据悉,皇马的法务部门已经作好了提交资料的准备。

如果证实将和巴萨一样遭罚

在皇马青训营中,有多少球员是违规招进来的?在国际足联给出官方报告之前,这个问题暂时还没有答案。但可以确定的一点,皇马肯定有违规举动。

不久前,马德里媒体热炒皇马青训营中11岁的日本天才球员中井卓大,他加盟皇马青训营就肯定违规。因为按照国际足联规定,非欧盟球员最早也只能在18岁时加盟欧洲球队。

一旦国际足联确定皇马在引进青少年球员方面存在违规,那么皇马将难逃处罚。此前,因为在引进18岁以下小球员上违规,另外一家西甲豪门巴萨就遭到国际足联重罚,巴萨在2015年的两个转会窗口无法引援,如果皇马也有类似违规行为的话,国际足联也会一致对待。

(责编:实习生王奥博、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