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教育部成立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

2015年01月28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成立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

  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近日牵头成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小组),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任组长。这是校园足球的主管部门由体育部门转为教育部门后的又一举措。

  小组由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等五部门共同组成。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任组长,副组长分别是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小组的职责主要包括: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学校体育和校园足球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重要文件精神;审议校园足球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检查督促校园足球开展情况;审议校园足球经费预算和决算等。

  在去年11月召开的全国校园足球电话工作会议上已经明确,校园足球由原来的体育部门主管转为教育部门主管。就在十天前,教育部刚刚下发通知,要求到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两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30个左右的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教育部此前还曾提出,建立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足球联赛机制,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雷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