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孔卡亲口确认重返中超:不只为钱

2015年01月28日13:1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孔卡亲口确认重返中超:不只为钱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27日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孔卡亲口确认将离开巴甲弗鲁米嫩塞队前往中国。虽然没有明确指出新东家就是上海上港,但这位前广州恒大外援重返中超已进入倒计时。

此前,巴西媒体称,孔卡和弗鲁米嫩塞俱乐部已接受了来自中超上海上港队的报价,这位曾经的“天体之王”将与上海上港签约两年。而孔卡在这一合同中的月薪将达到230万雷亚尔(约合558万元人民币),差不多相当于他在弗鲁米嫩塞时月薪的3倍。

在接受巴西SporTV电视台采访时,孔卡首次回应了他的转会传闻。他表示自己重回中国并不只是为了高薪,而是因为弗鲁米嫩塞俱乐部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

2014赛季从恒大回归弗鲁米嫩塞后,孔卡依然展现出不俗实力,他以10次助攻排在巴甲助攻榜次席。不过在去年年底,与弗鲁米嫩塞合作了近15年的主赞助商Unimed宣布退出。此前,Unimed一直负担着占据孔卡薪金绝大部分的肖像权费用,随着赞助商的退出,孔卡的肖像权费用出现了拖欠的情况。

“(我转会离开)当然是因为俱乐部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决定转会是一个最好的方式。如果俱乐部有更好的规划,我就很难再接受其他邀请了。我不想说任何人的坏话,很感谢弗鲁米嫩塞俱乐部以及那里的工作人员,但是我离开不只是为了高薪,不是!”孔卡说。

孔卡直言,第二次去中国踢球依然有重重挑战。“是的,很难,这又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在2011年(加盟恒大时)也曾经历过同样的事情。如今再次来到这里,对于我的家人来说又是一次改变,又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尽管是要去一个我熟悉的地方。”

孔卡还说,在弗鲁米嫩塞俱乐部陷入财政危机后,他还与科林蒂安、弗拉门戈等巴甲俱乐部传出了“绯闻”,但是他不愿意去除弗鲁米嫩塞以外的其他巴甲俱乐部踢球。

作为弗鲁米嫩塞曾经的巴甲MVP,即将32岁的孔卡曾在中超为恒大征战3个赛季,帮助恒大在中超完成三连冠和在亚冠登顶。

不过,虽然巴西方面早已把孔卡重返中国的事公之于众,但是传闻中的上港俱乐部还没有做出表态。(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