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人民网>>体育>>正文

朴泰桓涉药背后有着怎样的神剧情?

2015年01月28日10:4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朴泰桓涉药背后有着怎样的神剧情?

韩国全民偶像、游泳名将朴泰桓药检呈阳性,这一消息自前晚引爆以后昨天持续发酵中——去年7月在一次注射治疗中“中招”;亚运会前接受药检,但直到比完亚运会三个月后本人才被告知阳性结果;等到公众知情又拖了一个多月,而且还是朴泰桓的经纪公司主动发声明……

由于缺少权威消息的完整发布,朴泰桓兴奋剂事件现在更像是一出“罗生门”,真相也许要到2月27日他本人出席国际泳联的听证会时才会浮出水面。尽管朴泰桓的经纪公司一再坚持他是“被阳性”的,甚至不惜以起诉医院的手段来讨回清白;韩国民众也有近90%支持朴泰桓,但谁都不能改变这样一个事实:偶像的形象已经不再完美。

可疑的时间表

去年9月检测 为什么迟迟不公布结果

2014年7月 从澳大利亚训练结束回国后,朴泰桓接受了一家医院免费向他提供的脊椎矫正治疗和相关的康复治疗。在治疗中,“被”医生注射了含有违禁药物睾丸激素的治疗针。

2014年9月 国际泳联对朴泰桓进行了兴奋剂检查,后被证实呈阳性。

2014年9月19日 亚运会开幕。朴泰桓摘得1银5铜,并通过了亚运期间的所有药检。

2014年12月 朴泰桓本人被告知药检呈阳性。

2015年1月26日 朴泰桓的经纪公司发声明,公布朴泰桓药检呈阳性的结果。

以上是根据现有信息整理出的事件时间轴,其中存在不少疑点。首先,为什么亚运会前的兴奋剂检测,要在将近3个月以后才将结果通知本人?难道国际泳联的这次兴奋剂检查不是为了亚运会前的摸底吗?推迟那么久才发布信息,让人不禁怀疑是不是朴泰桓在参加亚运会时就已经知道点什么。而且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只要仁川亚运会组委会或者韩国泳协愿意,是绝对能够在亚运会前查到朴泰桓的检测结果的。那么,韩国泳协是否故意等了等呢?

此外,首先爆出这条消息的并不是韩国泳协或者韩国的反兴奋剂机构,而是朴泰桓的经纪公司。是否可以认为这是朴泰桓先下手为强的危机公关呢?先自爆料,并提出以法律为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也真的获得了很多民众的支持。此后,韩国泳协只能被动承认确有其事,但是对于为何迟迟不报却只字未提。

可疑的注射针剂

脊椎矫正治疗 真的要注射睾丸激素吗?

朴泰桓的经纪团队宣称,朴泰桓在去年7月接受医院的免费脊椎矫正治疗和相关的复健治疗时,曾经有过一次针剂注射。在注射前,朴泰桓曾多次询问医生针剂中是否含有兴奋剂成分,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才接受了注射,而这次注射很可能就是整个事件的“罪魁祸首”。昨天,据韩联社报道,首尔的检察官也承认,朴泰桓接受的是违禁药物睾丸激素的注射。而医院方面称,他们的确给朴泰桓进行了注射,以帮助提升他的激素水平,但他们并不知道睾丸激素是违禁物质。

那么问题也来了,为什么朴泰桓会这么“马虎”地接受注射,而医院方面又这么“马虎”地就给朴泰桓打了含有兴奋剂的针。就现有的信息来说,整个打针事件的发生,都显得有点草率。

可疑的“被阳性”

平时感冒药都不吃 这次为什么大意了?

据朴泰桓的经纪团队称,朴泰桓一直都对自己的身体非常注意,平时连感冒药都不敢吃,生怕会误服了含兴奋剂成分的药物。但是为什么偏偏这次打针却只是问了一下医生就了事,难道不应该有更加健全彻底的管理方式吗?另外,朴泰桓这次接受的治疗是“免费”的。那朴泰桓这样的国际级顶尖选手,为什么要冒着有可能的禁药风波,去接受这样一顿一点也不便宜的“免费午餐”呢?在这“免费”的背后,又有什么不一样的故事呢?

根据现在的所有信息来说,朴泰桓禁药风波疑点重重,让人不禁怀疑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朴泰桓2月27日将出席一个国际泳联的听证会,自辩清白。对于朴泰桓的处罚决定,也将在听证会后做出决定。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